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全世界都在期待美国 挽救经济事不宜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呼吁尽快采取“果断”措施,刺激经济复苏,避免美国陷入更深危机。

奥巴马周四(8日)在弗吉尼亚的乔治梅森大学发表演讲,这是他获得大选胜利以来发表的第一次重要政策讲话。

奥巴马在演讲当中敦促国会尽快批准总额可能高达八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说,他相信,现在开始改变路线为时并不算晚。但是,如果不尽快采取果断措施的话,就有可能太迟了。

奥巴马还说,如果撒手不管的话,当前美国经历的这场衰退可能会在今后几年一直持续下去。

他说,美国目前的这场危机前所未有,世界依赖着美国,现在,全世界都在观望,期待着美国再一次起到带头作用。这也正是美国力争实现的目标。

奥巴马说,美国已经逼近零利率,但是经济活动和贷款仍然在收缩,政府必须采取行动。

他说,只有政府才能提供短期刺激,这是把美国带出沉重危机的必要措施。

奥巴马警告说,如果不马上采取措施,更多的美国人将失去工作,更多的家庭将失去存款,更多的梦想必须推迟、放弃,美国将陷入一场更深重的危机。到了一定的程度,局面可能将无法挽回。

奥巴马将于1月20日正式就职。在搬入华盛顿的第一个星期,他将把精力集中在挽救美国经济上。

目前,美国经济正在陷入1930年代以来最沉重的一场危机。本周五,美国将公布2008年就业报告,预计失业人数将高达250万。

奥巴马说,他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2011年之前为美国创造300万个就业机会。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宣布新经济刺激计划 将创造就业和增加投资
奥巴马揭经济激励计划细节 为劳工阶层减免税收
奥巴马:欲加速重返月球 应对中国"太空威胁"
成都高一女生获邀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图)
美刊评世界50位最有权势人物 胡锦涛奥巴马入选
奥巴马成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萨科齐张艺谋获提名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组图]
“奥巴马新政”引爆亚欧股市红色星期一
布什拟向奥巴马提供国际危机应变方案 助其过渡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