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药监局:新药注册特殊审批管理规定颁布 4种情形可进入特殊审批 -政府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保监会叫停新车共保体 严禁垄断车险 -京沪成品油价相差超0.7元 专家:北京降价大势所趋 广东全线降价
首页>>房地产
上海二套房公积金政策细则下周或将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1月9日消息:下周本市将出台二套房公积金政策细则,对“改善型普通住房”和“家庭住房套数不超过1套”等做出定义。这是记者从昨天的“建行杯第二届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百佳诚信缴交企业”命名大会上获悉的消息。与此同时,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还披露,2008年本市公积金归集额创历史新高。

2008年本市公积金归集额创新高

据悉,目前上海住房公积金的缴存率仅为70%左右,用人单位不缴、少缴现象依然比较严重,还有一些用人单位甚至根本不为职工建立公积金账户,相当一部分职工被剥夺享有住房公积金政策优惠的权利。为此,去年年底本市成立执法监督处,企业拒交公积金将被依法处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万曾炜介绍说,本市公积金个贷风险控制良好,贷款逾期率继续保持下降。至2008年11月底户数逾期率为1.674‰,金额逾期率为0.135‰。“比商业贷款逾期率低。”

此外,2008年本市公积金归集额已创历史新高,缴存人数也达到近十年来最高。

下周出台二套房公积金政策细则

元旦小长假过后,本市发布了《关于调整本市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明确,从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的贷款政策,对经认定属于改善型普通住房,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时,可按首次购房的政策执行,每户家庭基本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有补充公积金的,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80万元。通知规定,申请纯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用于申请贷款的房屋为改善型的普通住房;通过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核查借款人家庭住房套数不超过1套。

但是,该通知并未对“改善型的普通住房”和“家庭住房套数不超过1套”等条件做出具体解释。据公积金中心总经济师崔国盛介绍,新政策发布后,本市申请二套房公积金的市民还不多,由于目前细则还未出台,申请者只能先提交申请,等待细则出台后相关部门的审批意见。不过他也表示,预计到下周一,本市将出台二套房公积金政策细则,届时相关部门将为首批符合条件的二套房公积金申请者办理贷款手续。

另据记者了解,随着一批鼓励楼市的政策出台,去年10月、11月,本市个贷发放额和发放户数有所回升,但是回升量还不明显。“关键还是房价要适度下降,才能真正刺激市民的购买欲望。”崔国盛表示。青年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北京将研究取消二套房限制 优惠房贷申请"四道关" 房市N大走向
二套房贷松绑悬空:工行建行等首付不低于40%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调查显示:二套房贷松绑61%受访者担心泡沫重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二套房贷从紧政策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能松动
国务院放宽二套房贷限制政策 闲置公积金试点建经适房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图片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