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首页>>政策解读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春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待免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新闻】八成受访者表示如减免购置税将肯定购买小排量

另据广州日报:2008年年底,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等递交了一份救助汽车业的建议,其中在“如何促进汽车市场发展”中特别提到降低购置税。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表示,减免汽车购置税有实施的可能。

按照乘联会的方案,减免汽车购置税,主要是对小排量车的购置税进行减免,体现节能环保的主题,那么对小排量车减免购置税,能刺激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轿车吗?上周本报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八成(78.5%)的读者表示:如果减免购置税,将肯定购买小排量车,比例之高,超出了市场想象。

在调查中,有高达78.5%的读者表示,“调整购置税,将肯定购买小排量车”,另外还有13.6%的读者表示,会考虑购买小排量车,只有不到一成的读者表示:不会因为小排量车的购置税减免而选购小排量车。

问卷同时对乘联会提出的两种购置税调整方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按排量分级征收汽车购置税”比“1.5升以下车型直接免掉购置税”更受读者欢迎。71.5%的读者希望按照汽车排量分级征收汽车购置税,其中还有28.5%的读者进一步提出细化方案,希望不仅“按排量段,还要评估车型的实际节油性能分级征收”,只有28.5%的读者表示1.5升以下车型直接免掉购置税。

问卷还对“您是否会因为购置税调整而改变购车时间”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八成(78.6%)的读者表示可能会因为购置税调整而改变购车时间,其中57.2%的读者表示肯定会因为购置税调整而改变购车时间,只有21.4%的读者表示不会因为购置税调整而改变购车时间。 (广州日报)

来源: 北青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2009年汽车市场面临情况复杂 存留五大迷局
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倒计时" 钢铁汽车振兴"打头阵"
中国汽车企业“出海”前 请先潜心修炼内功
2008全球汽车业巨头表情:怎一个“愁字”了得
汽车版"田忌赛马"上演 公务车冲击市场
汽车业今年将"先抑后扬" 美公司清盘对中国不利
金融危机击垮美"汽车之都" 居民锐减一半(图)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北京汽车工业产权调整完毕 为整体上市做好准备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