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首页>>政策解读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春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待免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调查

购置税调整预期增加持币待购

在新华信做的关于购置税网络调查中,结果显示近1万名被调查者中,超过九成的被访者在“一年内有购车/换车计划”,在对消费者进行的“是否会因为购置税调整而改变购买车型”的调查中,高达77.6%的被访者明确表示“会,转为购买较小排量车型”;而且九成以上的被访者明确表示会等待购置税调整方案出台后再购买。

■ 各方观点

经销商 “面对持币待购不再着急上火”

在勤和祥龙4S店内,记者看到有顾客向销售人员打探车价,这位消费者也是正在为该不该现在买车而犹豫不决,该店销售人员主动表示,如果不是着急用车的话,可以等购置税调整之后再来买车。

“让顾客等几天再买车对双方都好,如果我们现在一个劲儿地劝人买车,如果购置税降了,人家多花了几千块钱心里不痛快,以后肯定不愿意来我们店做维修保养了。”这位销售人员表示,“而且已经到了新的一年,上一年的销售成绩单已经翻过一页,我们也不再急着冲量了。”

虽然许多消费者等待购置税的调整而持币待购,但是经销商面对消费者看车不买车也不再着急上火。“我们现在已经把价格收回来了,任务完成了可以缓一缓。”东风日产某经销商表示,“对于消费者持币待购这种现象经销商不用着急,要买车的人早晚都要买的。之前消费税的调整就是个例子,大排量车在消费税调整之后价格上涨导致一段时间内销售低迷,慢慢地还是会好的,消费者只要有需求,我们就有市场。”

二手车评估师 “晚几天不等于晚一年”

二手车的折旧与车辆使用年限有很大关系,我国目前尚未有二手车定价明确统一的标准,但在交易中都遵循着通用的惯例,比如按照汽车使用时间,年均10%的折旧率来计算。如一辆新车价格为20万元,每使用一年应折旧2万元。鉴于此,消费者年后买车,或者年前订车年后提车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车辆折旧。

但出售二手车或者做二手车置换的时候,除了车龄,车辆的行驶里程(图库论坛)和车辆保养情况也相当重要,晚几天提车就少折旧一两万是不太可能的。

专家 “没必要持币待购”

贾新光(汽车分析师):消费者没有必要持币待购。首先,相关部委没有明确购置税出台的确切时间,而且目前关于减免购置税的排量界限等具体细则也没有统一声音,上报国务院后等待审批到最终公布定案需要一个过程。另外,分级减免购置税实际上省下的钱并不多,因为尤其1.3L以下的小排量车一般车价在5万元左右,按现在10%征收是5000元,减免方案出台后如按4%征收则是2000元,相差不大。

据悉,除排量界限之外,在购置税的一轮商讨中还有上海汽车集团代表提出实行阶段性减免,规定一个时期购车可减免购置税以集中刺激汽车消费。(新京报)

来源: 北青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年汽车市场面临情况复杂 存留五大迷局
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倒计时" 钢铁汽车振兴"打头阵"
中国汽车企业“出海”前 请先潜心修炼内功
2008全球汽车业巨头表情:怎一个“愁字”了得
汽车版"田忌赛马"上演 公务车冲击市场
汽车业今年将"先抑后扬" 美公司清盘对中国不利
金融危机击垮美"汽车之都" 居民锐减一半(图)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北京汽车工业产权调整完毕 为整体上市做好准备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