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首页>>政策解读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春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待免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现象1 看车不买车

往年岁末年初时,车市都会涌出一部分集中购车的消费者,今年各4S店里却是看车的人多,真正出手买车的人却不多。新亚市、东方基业等区域内的多家经销商表示,进入去年12月后4S店内到店人数高出前两个月,普遍高出二到三成,但是从业绩上看却没有提高多少,与上半年同期相比也没有提高。

王女士原本打算年底购买一辆凯越1.6L自动挡车型,“已经在很多家别克店看过车了,优惠比以前减少了,11月的时候优惠3万元,现在说是只能优惠2万元。”王女士表示,“优惠减少了我就想再等等购置税新方案,而且有销售顾问也劝我等新购置税方案出来再来买,据说可以节省4000多元。”

值得注意的是,若新购置税方案出台,无疑会拉动小排量车的消费,而车型价格走向主要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奇瑞、日产、一汽丰田等多家经销商表示不排除购置税新方案出台后调整车价的可能。“购置税调整后,如果车好卖了,相应的优惠就少,背着抱着其实一样沉。”某经销商表示。

现象2 买车不提车

北京现代信发店在12月份订单明显多于以往,年底最后一个月的销量达到300辆,这其中有不少订单,甚至有顾客交全款订车。该店副总经理郝伟介绍,订车不是因为车辆库存不够,而是因为消费者希望在购置税调整之后提车,这样就可以减免一部分费用;另外元旦之后再提车,就算是2009年的车,在做置换评估的时候可以减少折旧。

销售人员介绍,年底是车价最便宜的时候,而过了12月份经销商不再为完成任务而“放血”促销,自然会收价。“有消费者12月订的车,如果1月后优惠缩水,我们也会按照原来约定的价格卖给他;如果优惠增加的话,我们可以按更优惠的价格卖。”有了经销商的“多退少不补”承诺,部分消费者选择订车不提车。

现象3 提车不上牌

“传言说2009年元旦以后购置税会下调,所以我12月16日买了车但是没有缴购置税,到现在已经‘光屁股’跑了半个月了。”周先生的卡罗拉因为没有缴购置税,所以暂时不能上牌,只有一张临时牌照,周先生明确表示,“什么时候下降,我就什么时候上牌。”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类似周先生这样买了车却暂缓缴税,不上牌照的消费者并不少见。一汽丰田一销售人员表示,“12月份的时候车价便宜,但是购置税的新政策还没出来,消费者才用了这个折中的办法,这个月经我手买车的六七个消费者都是这种情况。”同时他表示,这种方法并不可取。“政策出台的具体时间还不明确,不上牌照并不是长久之计,而且上购置税时,采用哪个标准有可能根据买车开票时间来界定。”

来源: 北青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年汽车市场面临情况复杂 存留五大迷局
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倒计时" 钢铁汽车振兴"打头阵"
中国汽车企业“出海”前 请先潜心修炼内功
2008全球汽车业巨头表情:怎一个“愁字”了得
汽车版"田忌赛马"上演 公务车冲击市场
汽车业今年将"先抑后扬" 美公司清盘对中国不利
金融危机击垮美"汽车之都" 居民锐减一半(图)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北京汽车工业产权调整完毕 为整体上市做好准备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