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中纪委09年将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广东省长批文艺晚会请大腕 -三鹿原董事长或获产销伪劣产品罪最高刑罚 随州特大命案8人遇害 -国资委对央企投资冲动发预警 央企2008年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 -传中国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两巨头价格战扩大 京沪油价差超7毛 -期货投资基金有望试点 保监会将险企分四类 两类险企高管可限薪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财政部:09年中国将实施以工代赈支持就业
首页>>房地产
存量房贷利率可打7折 优惠房贷申请“四道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银行利息损失或将达15亿

新年伊始,中、农、工、建四大银行均表示,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原则上都可以申请七折优惠利率。这无疑是送给“房奴们”的最好礼物。

对于谁可申请存量房贷优惠利率,建设银行表示,原先就享受建行0.85倍房贷基准利率、在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两年内拖欠期数在两期以内的该行房贷客户可向该行提出申请。建行相关人士还表示,只要符合条件的客户,就可以从现在起到2月22日向建行申请七折房贷,过期则视为弃权。

存量房贷7折利率优惠各家银行的门槛高低不一

存量房贷七折优惠后 商业银行或减少15亿元利润

建行、农行存量房贷优惠细则出台 最好提前申请

你的房贷打折了吗? 购房人谋划“房贷搬家”

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权在经办银行 细数各行政策

8.5折变7折 国有银行调整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水平

中国银行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下属的各个分行具体实施政策可能不尽相同,但总体要求必需是第一套住房,原来就享受0.85倍优惠,且2008年10月份以前申请的住房贷款。另外,该人士还表示,除了这条总体要求外,客户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提供一年内公积金详单,每月公积金必须达到750元以上、提供客户个人的工资详单,每月工资收入必须8000元以上或者房贷客户在中国银行存有大额定期储蓄,中国银行将根据储蓄金额的不同确定不同的优惠额度。

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政策的具体细则已经下发各房贷部门,但估计1月份就实行优惠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四大银行的实施细则出台,也使沪上各中小银行“蠢蠢欲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近日表示,无不良还款记录的首套普通住房客户,原则上可享受七折优惠利率;而对于非普通住房客户,则会视情况实行利率下浮。

上海银行对于享受七折利率优惠的客户要求,则是在上海银行的商业贷款超过30万元、存款超过30万元的VIP客户,或购买上海银行理财产品超过30万元,或其综合资产超过30万元。

另外,中信银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行去年底便已出台存量贷款内部调整方案。方案规定,将根据客户在该行的贷款金额、家庭净资产或综合授信度等指标来确定客户可享受房贷的优惠度。其中,在中信银行贷款500万元以上且家庭净资产达100万元的可享受最高30%的优惠度,而贷款和家庭净资产达50万元的则只可享受存量房贷20%-30%的折扣。

在申请优惠利率的实际操作上,相关人士则表示,要成功申请七折优惠房贷其实并不容易,因为房贷存量客户要想成功申请必须跨越“首套、普通自住、贷款余额、信用记录”四座大山,另外还必须满足房贷发放行的其他具体条件。相关分析人士也认为,申请的过程将非常冗长繁复,并且将前期享有0.85倍基准利率房贷优惠作为前置条件,使可享受新政优惠的存量房贷客户大大减少。

对于此次实施优惠政策后银行的损失情况,相关专家表示,这一优惠政策将直接影响到银行的直接经济效益,损失规模或将达到15亿元。但是相关金融业专家也认为,享受房贷优惠的大多是具有还款能力的客户,这些客户收益比较稳定,他们或将房贷优惠部分投入到与银行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对于银行的长远利益是有好处的。并且降低房贷存量利率也间接顺应了国家“促内需、保增长”政策。(实习记者 夏璟璟)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存量房贷七折优惠出台 银行或将减少15亿利润
沪四大银行:存量房贷利率大面积7折可能性很小
四大银行客服称未接到存量房贷七折政策通知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四大银行在北京尚未实行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存量房贷利率7折优惠难普及 银行按兵不动
元旦起存量房贷享受新利率新政策 各银行争夺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存量房贷
图片新闻: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