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中纪委09年将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广东省长批文艺晚会请大腕 -三鹿原董事长或获产销伪劣产品罪最高刑罚 随州特大命案8人遇害 -国资委对央企投资冲动发预警 央企2008年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 -传中国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两巨头价格战扩大 京沪油价差超7毛 -期货投资基金有望试点 保监会将险企分四类 两类险企高管可限薪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财政部:09年中国将实施以工代赈支持就业
首页>>房地产
中国政府采取综合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月6日讯 记者从6日上午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的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十余个部门,在前期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12月17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12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8〕131号,以下简称《意见》),主要提出了六方面政策措施。

一、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一)明确了2009—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目标以及政策措施。

《意见》提出,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及棚户区改造问题。一是通过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和实施城市棚户区(危旧房、筒子楼)改造等方式,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二是加快实施国有林区、垦区、中西部地区中央下放地方煤矿的棚户区和采煤沉陷区民房搬迁维修改造工程,解决棚户区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三是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各地从实际情况出发,增加经济适用住房供给。

同时强调,2009年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关键一年,主要以实物方式,结合发放租赁补贴,新增解决260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解决80万户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住房的搬迁维修改造问题。在此基础上再用两年时间,解决487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160万户林区、垦区和煤矿等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到2011年年底,基本解决747万户现有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基本解决240万户现有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住房的搬迁维修改造问题。2009年到2011年,全国平均每年新增130万套经济适用住房。

(二)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

为确保3年任务顺利完成,《意见》提出,中央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投资支持力度,对中西部地区适当提高补助标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也要相应加大投入力度,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商业银行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

(三)开展住房公积金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

截至2008年9月,全国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2000多亿元。一些地方和部门建议,利用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加快住房建设,解决部分中低收入职工家庭住房问题。考虑到住房公积金是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的专项资金,可以与住房建设适当结合。为此,《意见》提出,为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来源,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益,选择部分有条件的地区进行试点,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将本地区部分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补充用于经济适用住房等住房建设。同时,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试点方案。

来源: 中国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港媒称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暴涨暴跌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国务院废止城市房地产税 外资投资房地产或松动
北京社会调查指数:房地产诚信度最低 食品行业次之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行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房地产业2009年或仍将保持调整 将面临三大利空
两岸首度联手在厦举办房地产博览会
图片新闻: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