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预计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09年中央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出炉 股市房市车市成三大引擎 -以军进兵加沙 西媒:哈马斯武器来自中国 印尼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媒体人蒙冤入狱7年震动国家领导终获清白 福建重大事故致12人死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巨头暗战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受益板块 -基金携1.89万亿规模走进2009 一年缩水近1.3万亿 基金业绩排行榜 -内地中小企业倒闭增多 工信部要求缓解经营难融资难担保难 解读 -石油双雄上海价格战传被暂停 最多降8% 成品油销售或转向买方 -去年A股跌幅全球第13 估值接近主要股市 09迎大小非解禁最高峰
首页>>贸易发展
2009中国经济十大预测:外贸进出口月度同比大幅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贸环境将面临多重挑战

预计2009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将会在较长时间内呈现月度同比大幅下降局面,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美元计价)可能较2008年大幅下降达20%左右。其中,进口总额全年平均下滑可能达25%左右,出口总额全年平均下滑可能达17%左右。

⊙徐平生

第一,出口数量很可能呈持续同比负增长态势。在多种不利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境外市场对我国商品的需求萎缩将不是短期现象,很可能要持续一段时期。

一是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美国经济可能长期处于低迷状态。

面对严峻的形势,各国际组织普遍预测,2008年和2009年世界经济增长大幅放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8年11月预测,按PPP法GDP加权汇总,2008年世界经济增长3.7%,比上年回落1.2个百分点;2009年增长2.2%,比2008年回落1.5个百分点.其中,发达国家在2009年将出现二战以来首次整体负增长。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去年前11月中国IT产品进出口额超8千亿美元
海关总署预计2008进出口总值2.55万亿美元 增长18%
国务院酝酿石化产品进出口税率调整方案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财政部:2009年1月1日起将调整进出口关税税则
11月外贸进出口同比下降9% 8年来首次负增长
外需已跌至冰点 导致进出口双降
陈德铭:中国全年进出口总额预计将超2.5万亿美元
全年进出口总额将超2.5万亿$ 吸收外资将超900亿$
图片新闻: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