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展望09中央政策:着力解决就业住房等难点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已450人死亡 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知情人谈三元三鹿并购案:三元身不由己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元旦千家核心商企零售额增13% 京年夜饭订完 肉价下跌压力加大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1月5日起我国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期 广东遇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揭经济激励计划细节 为劳工阶层减免税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3日发表的全国每周广播视频讲话中进一步披露了他即将推行的经济激励计划的细节,并敦促国会领导人接受这项计划。

奥巴马说,这项经济激励计划有5个目标:使美国可再生能源产量增加一倍并提高公共建筑的能源使用效率;修复破损的道路、桥梁和学校;使医疗保健系统全面实现电脑化;实现全国课堂、实验室和图书馆的全面现代化;为劳工阶层减免税收。

这项计划称之为“美国复兴和再投资计划”。奥巴马说,这项计划不仅将在短期内创造出新的工作岗位,而且将长期激励经济增长和加强美国经济竞争力。奥巴马在讲话中没有透露经济激励计划的开支数额。但奥巴马团队曾透露,这项计划总额可能高达7750亿美元。

奥巴马还说,他将在下周与国会两党领导人会谈,促使他们接受这项计划。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经济陷入困境。为避免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奥巴马在去年11月4日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即安排其经济团队筹划一项新的大规模经济激励计划。奥巴马将于本月20日正式就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欲加速重返月球 应对中国"太空威胁"
成都高一女生获邀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图)
美刊评世界50位最有权势人物 胡锦涛奥巴马入选
奥巴马成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萨科齐张艺谋获提名
布什拟向奥巴马提供国际危机应变方案 助其过渡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奥巴马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朱棣文简介)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组图]
美媒:奥巴马将提名华裔物理学家任能源部长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