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建国60年大阅兵领导小组陈炳德挂帅(简历)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手机上网费下调2/3 高危木马病毒现身 中国撰首部植物染色体图谱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430人死亡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我国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沪楼价跌回1年前水平 南京购房可领契税补贴 河南禁建机关楼
首页>>政策解读
出口许可证签发工作规范(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关于印发《出口许可证签发工作规范》的通知

商配发〔2008〕39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哈尔滨、长春、沈阳、南京、武汉、成都、广州、西安市商务主管部门,各特派员办事处:

    为进一步规范出口许可证签发工作,使发证业务更加标准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根据新修订的《货物出口许可证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08年第11号)和《商务部关于印发各司(厅、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特派员办事处和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的通知》(商办发〔2008〕318号)对配额许可证事务局职能职责的规定,商务部对《出口许可证签发工作规范》(商配发〔2007〕359号)进行了修订。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二○○八年九月二十六日

出口许可证签发工作规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出口许可证的签发工作,实现发证业务的标准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货物进出口管理条例》、《货物出口许可证管理办法》和《进出口商品许可证发证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规范。

    第二条 商务部授权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以下简称许可证局)负责管理全国出口许可证发证机构及出口许可证的签发工作并监督检查。

    第三条 本规范所称出口许可证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许可证》。本规范所称发证机构是指许可证局及商务部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商务部授权的其他省会城市商务厅(局)、外经贸委(厅、局)。

    第二章 出口许可证申请的受理

    第四条 发证机构应按照授权范围受理经营者提交的出口许可证申请。

    第五条 经营者申请出口许可证须提交以下材料:

    一、加盖经营者公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许可证申请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

    二、主管机关签发的出口批准文件。

    三、出口合同正本复印件。

    四、出口商与发货人不一致的,应当提交《委托代理协议》正本复印件。

    五、商务部规定的其他应当提交的材料。

    网上申请的,领取出口许可证时提交上述材料;书面申请的,申请时提交。

    第六条 年度内初次申请出口许可证的,还应提交以下材料的复印件:

    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二、 加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专用章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经营者为外商投资企业的,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上述材料如有变化,经营者须及时向当地发证机构提交变更后的材料。

    第七条 经营者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其有关经营活动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网上公示:符合09年铟钼出口许可证申领标准企业名单
09年锡及锡制品出口许可证申领标准和申报程序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