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我国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中国移动手机上网费下调2/3 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病毒现身网络 -上海楼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南京购房者最快下周可领取契税补贴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进阿拉伯海 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竖界碑665个 -京女性早5年享老年优待 节日加班费应付4倍 河南禁建机关办公楼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首页>>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独善其身”>>全球危机热点
金融危机中各国竞争力调查 中国仍高居榜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德国媒体最近所做的一项关于世界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的调查显示,尽管中国没有免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中国的竞争力仍然稳居第一。

据“德国之声”1月2日报道,当天出版的德国《商报》发表了该报委托企业咨询公司Droege& Comp做的一个关于竞争力的民意调查。这家公司就世界10个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力询问了5个欧洲国家的顶尖企业管理人员,他们对中国竞争力的信心最高,其次是德国。

德国《商报》在报道中说,在这个以1至5分打分,1分为满分的体制里,中国的得分是2.4分。德国获得2.6的次高分,与瑞士一起并列第二。第4至第10名是:奥地利2.9分;欧盟和日本以3.0分并列第5;英国以3.1分排在第7;法国3.2分;美国3.3分;意大利3.6分。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调查指澳门城巿竞争力排名均下滑 仍列全国十强
香港在中国城市整体竞争力排名中蝉联首位
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北京上海深圳居二至四位
2008中国城市竞争力发展报告
最新全球竞争力报告发布 美国第一中国第三十位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