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越完成陆地边界勘界立碑 首确定陆地边界线 国际油价坐过山车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填报普查表阶段 我经济放缓能源需求回落 -增值税转型改革今起全国实施 多行业受惠 粮肉价格干预措施解除 -纺织品进无配额时代 去年出口企业因贸易壁垒损失近500亿美元 -香港籍染禽流感婴儿确认为在深圳感染 广东紧急排查家禽批市场 -审计署公告称抗震中少数单位采购高价物资 两部门多列损失12亿 -胡锦涛《求是》撰文论述落实科学发展观 干部考评体系尚不健全 -08年A股跌幅超过65% 总市值缩水逾20万亿亿元 沪市缩水逾六成 -十三部门要求解决工资拖欠问题 社会保险法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三鹿事件庭审收尾 21人受审 揭知毒卖毒全过程 刑事问责失职官
首页>>政策解读
官方送“礼”:汶川地震灾前贷款再获还款宽限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央行今天在其官网上发文表示:对汶川地震灾区灾前已经发放、灾后不能按期偿还的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分别再给予六个月和十二个月的还款宽限期。

此前,中国官方已经明确,对国家认定的汶川地震五十一个极重灾区县和重灾区县行政区域内灾前已经发放、灾后不能按期偿还的各项贷款,在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为不良记录、不影响借款人继续获得灾区其他信贷支持。

中国官方在新年到来之际再度做出延长还款期限的决定。对灾区灾前已经发放、灾后不能按期偿还的个人贷款,在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仍不能按期还款或者借贷双方尚未达成重组或减免协议的,再给予六个月的宽限期。对企业贷款,再给予十二个月宽限期。

中国官方同时表示,宽限期之后,对仍不能按期还款或未与贷款人达成重组和减免协议的贷款,金融机构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催缴和罚息,并及时将个人信用信息录入中国央行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办通知成立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名单)
民政部:今年社会捐赠达千亿 涉汶川地震近600亿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用地规划着眼于实现四大目标
汶川地震遇难人数仍在核查 现已公布19065名遇难者
商务部就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答问(全文)
汶川地震孤儿总数低于预期 目前仅12人被收养
汶川地震半周年祭日 首个遗址公园在青川开园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已成扩大内需“引擎” 需投入1.67万亿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图片新闻:
中国一批新法今起施行 城市建筑物不能想拆就拆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