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2009年新年贺词 -胡锦涛呼吁两岸协商正式结束敌对状态 谈两岸政治互信基石 全文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两石油巨头各地降价促销"打擂" 北京价格未松动 中海油否认亏损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首页>>能源
国际油价08年坐“过山车” 单价高低落差110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担心环球通胀到担心环球通缩,令原油价格在08年堪称坐了“过山车”,从年初的99美元开始一路攀升,7月曾到最高位的147美元,其后即迅速回落,12月更跌穿40美元水平。近期在油组宣布减产以及中东局势动荡加剧后,油价虽曾略有反弹,但12月31日晚7点半时报37.05美元,较7月的高位低近110美元,跌幅达75%。

据路透最新调查的分析师预计,09年第一季美国原油均价为每桶49美元,全年均价为58.48美元,意味着将有10美元的反弹。

至于金价,去年走势亦非一路平坦。国际金价在3月17日创出1,03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下半年由于投资者转向追捧美元,金价也出现了一轮下跌走势,最低曾于11月达到680.8美元,跌幅达34%。不过12月随着美元走弱,黄金的避险功能再度受到投资者重视,金价亦反弹到800美元以上水平,12月31日晚7点半报862美元,较3月中的高位跌16.55%,远远跑赢股市。

分析认为,经济危机对黄金需求虽然造成冲击,但却提升了黄金的避难所的魅力。展望未来,地缘政治冲突与关于全球衰退加深的忧虑,可能催生更多黄金买盘,支撑金价。 (记者 涂若奔)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下跌 中国应采取4措施实施石油安全战略
国际油价下跌促就破冰之旅 中国需形成合理油价机制
国际油价重回熊市 世界押宝中国拉动明年油价
经济衰退压低国际油价 已累计下跌75%仍难止跌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欧佩克减产之下国际油价逆市跌破每桶40美元
因沙特削減出口和股市飆升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7%
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 国际油价逼近每桶40美元
国际油价跌破44美元创近四年新低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