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2009年新年贺词 -胡锦涛呼吁两岸协商正式结束敌对状态 谈两岸政治互信基石 全文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两石油巨头各地降价促销"打擂" 北京价格未松动 中海油否认亏损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首页>>政策解读
审计署:四川崇州两部门抗震期间多列损失12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审计署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总体审计结果表明,在2008年8月4日至10月底的审计中,尽管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但个别地区、单位在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仍然存在灾情上报不准确、资金拨付使用不及时、物资管理不规范等六大问题。

个别地区灾情上报不准确

如四川省崇州市旅游局、交通局损失上报数据汇总重复,多列受灾损失12.34亿元。甘肃省天水市报表反映的“三无”人员数大于县乡两级汇总数。

少数地区救灾资金拨付、使用不及时

如四川省财政厅将收到财政部安排的地震引发次生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经费2000万元未及时拨付到位,造成项目实施单位不得不自行垫支经费。截至9月底,陕西省财政厅下拨给市县的救助金40.25%未发放。安康市收到省财政厅下拨的灾民救助金绝大多数未发放。截至9月20日,四川省茂县尚未兑付3862名遇难人员家属抚慰金。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财政局5月和6月拨给黑水县的抗震救灾资金至9月17日仍留存在县财政局。彭州市建设局6月和7月收到财政拨给的抢险救灾资金至8月4日仍未使用。

个别单位救灾物资管理不规范

截至8月20日,四川省彭州市抗震救灾抢险指挥部、市公安局接受捐赠的302万元移动电话充值卡收、发、余情况,未纳入救灾物资统计,也未对外公示和上报。截至8月16日,四川省彭州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31家医疗机构接受的捐赠和上级调拨的320台(套)X光机、监护仪、越野车等物资,绵阳市交通局、建设局、水务局等单位接受捐赠的124台设备、260辆汽车、78台(套)精密仪器,均未及时入账核算。

少数单位救灾物资未按需采购,部分物资价格偏高

四川省卫生系统截至7月31日库存消毒杀菌药品1700余吨、喷雾器7800余台,在此情况下,四川省动物防疫监督总站于8月13日又采购消毒杀菌药品300吨、喷雾器12500台。成都奥凸科技有限公司供应给四川省医药公司两类消毒杀菌药品,其价格比地震前批发价分别高出16%和32%。天津市红十字会和陕西省民政厅于5月分别向蓝通工程机械(天津)有限公司采购照明灯车45台和100台,其价格比该公司2008年1月至6月同型号产品平均售价高40%以上。

个别单位擅自改变救灾资金用途

四川省茂县卫生局将县财政拨入的捐赠资金2.02万元以会务费的名义列支,用于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和集体奖励。共青团甘肃省委将上级拨付以及自行接受的救灾捐赠资金下拨至基层单位用于工作经费86万元。甘肃省陇南市交通征稽处将省交通征稽局下拨的抗震救灾专项补助款用于奖励、发放职工补助和防暑费4.96万元。

部分行业募集的本系统内职工捐款大量结存

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铁路局等7家中央在川单位组织本系统职工为灾区群众和本系统内受灾职工捐献的救灾资金,截至8月底,尚有2640.43万元存放在这些单位。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国家分配甘肃10亿抗震救灾"特殊党费" 仅次于四川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97.3亿特殊党费全部划拨 支援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
中国红基会:未发现不规范使用抗震救灾款物行为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国办通知成立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名单)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昨开幕 抗震女警蒋敏入主席团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