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首页>>国际经济
美扩大对汽车业救助 增60亿救通用汽车金融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财政部宣布向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AC)提供六十亿美元资金援助的消息,今天获得GMAC证实,此举显示美国正在扩大政府对汽车业救助的规模。

今天,由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AC”)发言人托尼·西蒙内提散发的一份声明说,借助于美国财政部宣布的金融援助,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将尽快采取行动,展开对更大范围消费者的汽车贷款活动。这位发言人还说,这将是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维持长期稳定战略的一部分,之所以这样做是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信贷,我们将把获得资金用于这一方面。

美国财政部昨天宣布将斥资六十亿美元,从GMAC购买五十亿美元的高级优先股,该优先股股息率为百分之八。财政部还将向通用汽车提供至多十亿美元的贷款,从而使通用汽车能够参与对GMAC权证的认购,以支持GAMC改组为银行控股公司。财政部称,此次购买行动是其对美国汽车业的广泛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随着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十二月不断滑落,加之金融危机导致美国消费者很难再轻易地贷款买车,美国汽车销售量在十二月还在继续滑落。有关人士分析称,美国政府扩大针对汽车金融业的斥资援助,目的正是期待在关键部位挽救美国的汽车行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09年中国汽车业7大谜团待解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在明年初正式出台
政府救援迫在眉睫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停减产
危机不只限于美国 全球汽车业将迎"最困难之年"
布什称汽车业垮掉后果严重 救援方案或很快出台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预言美国汽车业可能消亡
美国汽车业:通用、福特打入"可能破产"之列
共和党作梗 美国汽车业救亡可能面临难产结局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