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房地产
中国十一部委联手保障扩大内需建设用地供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保部等十一部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严格控制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的前提下,统筹安排新增中央投资计划项目用地。

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胡存智三十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这份名为《关于切实做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用地保障和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扩大内需各项建设用地的统筹规划和计划调控。在严格控制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的前提下,统筹安排新增中央投资计划项目用地。统筹安排明后两年土地利用计划,各地在严格执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基础上,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计划项目用地需要,不得安排用于高耗能、高污染、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用地,既保障经济发展,又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同时,依法、及时做好扩大内需建设项目用地的报批和供应。切实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供应和保障服务工作。地方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农村民生工程、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自主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和灾后重建等建设用地供应的保障力度,加快供地,尽快使重点建设项目落实到具体地块。

胡存智强调,要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各类建设项目要加强用地论证,优化设计方案,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严格控制项目用地规模,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严格履行征地程序。切实做好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各地要按照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的要求,做好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工作。(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办法有望年底出台
国土部: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得流转
土地规划解读:我国将实行城乡建设用地空间管制
我国出台图书馆文化馆建设用地指标和建设标准
浙江江山复垦万余亩建设用地 新增耕地9308亩
广州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实施细则年内或将出台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 城乡建设用地或同地同价
中国城乡建设用地有望同地同价 "5条金线"须坚守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