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国际经济
受金融危机影响 英国明年面临裁员至少6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一项研究29日指出,受金融危机影响,英国2009年将有约60万人失业,另外40万人可能在经济复苏前丢掉“饭碗”。

当地媒体援引英国“特许人才管理开发协会”消息报道,对英国而言,今后3个月将成为1991年来失业率最高的一个时期。

“特许人才管理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师约翰·菲尔波特说,协会预计“英国经济2009年将甩掉至少60万个工作岗位”,如果英国经济2009年下半年触底反弹,工作岗位减少的状况可能持续至2010年,即总计可能有“约100万人”失业。

“我们当前的预期……是,一旦雇主们展望经济前景,就会发现员工过剩人数将在2009年初几个月激增,”菲尔波特说。

最近几星期,英国一些知名企业相继破产,包括具有百年历史的零售商“伍尔沃思”。它的800多个店面已于圣诞节前停业,下周结束前将全部关闭。许多其他企业也正面临经营困境。今年圣诞节和明年第一季度期间,英国可能迎来新一轮企业破产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影响政局 多国领导人面临下台危机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目前金融危机进入深化阶段
金融危机加深 明年将有10亿人因粮食短缺挨饿
北大校长称金融危机已对北大办学经费形成影响
中国采取措施支持受金融危机冲击农民工返乡创业
雷曼破产百日 专家判断金融危机最坏时候已过去
林毅夫:摆脱金融危机 世界对中国寄予极高期盼
专家:金融危机是美国的非中国的 不必过度恐慌
中国5招应对金融危机 专家:要力托房地产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