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社会保险法草案:三险关系可随本人转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只护航不上岸 外媒关注 -天然气低价时代终结明年涨价 方家山核电工程开工 总投资260亿 -教育部制定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小学高年级开始学习性知识 -央行正副行长把脉中国经济 周小川:更全面扩消费 易纲:基本面好 -五大电力集团不签涨价合同 煤电谈崩几成定局 百元差价拉锯战 -国办13项政策促商品房消费 利好欲激活楼市 2009房价将面临调整 -证监会将推证券经纪人制度规范券商经纪 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河南濮阳爆炸事故15人死亡 原因查明 长沙施工电梯坠落17人亡
首页>>宏观经济
连续重拳出手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央连续重拳出手救市后,2009年还有哪些政策可以期待?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至少还有4招。

招数一:继续降息

央行行长周小川12月中旬曾表示,直到明年中期都有可能降息。而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也预测,2009年存款利率会降至1%以下,贷款利率降至4%以下。摩根士丹利的王庆甚至预测,央行在明年年中之前可能会继续降息135个基点。

招数二:减免税费

未来政府在税收上还有进一步操作空间。韩世同博士表示,房地产市场目前所推出的减免税费主要集中在交易环节。实际上,在房企开发环节有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土地增值税等十几项税种,而目前的减税并没有触及国家政策底线,因此,预计还有进一步的减免税费措施出台。

招数三:土地政策

韩世同指出,由于实行土地招拍挂政策,政府又严控土地供给,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土地价格不断上涨,从而推动房价逐步走高。因此,在土地政策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

招数四:信贷支持

进入今年第四季度以来,政府层面已经出台多项政策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信贷,但总体依旧没有实质性的放松,因此,市场预计未来继续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支持可能成为政府救市的又一张牌。如中央政府可能会鼓励并支持房地产企业信贷等。(张忠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务院披露“救市”轨迹 中国借势推关键领域改革
美国救市巨资一半去向不明
08股市八大澄清 范福春从未说过政府不救市
世行研究员:各国政府没必要下这么大力气去救市
南京查处低价房 称对老百姓负责 地产业救市提案提交到有关部门
地产业酝酿新救市行动:提案提交到有关部门
燃油税改加速车业变局 工信部酝酿救市新政
美国7000亿救市资金被指去向不透明
年末"救市"促销战规模空前 消费市场"降"声一片
图片新闻: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