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会保险法草案:三险关系可随本人转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只护航不上岸 外媒关注 -天然气低价时代终结明年涨价 方家山核电工程开工 总投资260亿 -教育部制定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小学高年级开始学习性知识 -央行正副行长把脉中国经济 周小川:更全面扩消费 易纲:基本面好 -五大电力集团不签涨价合同 煤电谈崩几成定局 百元差价拉锯战 -国办13项政策促商品房消费 利好欲激活楼市 2009房价将面临调整 -证监会将推证券经纪人制度规范券商经纪 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河南濮阳爆炸事故15人死亡 原因查明 长沙施工电梯坠落17人亡 -地方政府机构改革进入审批阶段 严控编制 拟建防贪官外逃机制
首页>>房地产
成思危:房价成本用于行贿 房市回暖尚需一段时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天表示,房市回暖尚需一段时间,明年二季度后或将趋于平稳健康发展。

昨天下午成思危在清华大学举行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的演讲。他公布了自己掌握的一项调查结果,“2005年我的博士生专门做了一次调查:在北京、上海和福州做了三个案例研究,结论都差不多,在房价中,房子土地和建筑成本占50%,政府税费占20%,开发商占30%。”

成思危解释说,“这30%里有一部分,是开发商最不愿意公布的,说白了就是行贿的费用。”

成思危认为中国会发生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和政治危机,但一定要居安思危,处理好当前保经济增长和保就业这最突出的问题。

关于房市,成思危认为,房市回暖尚需一段时间,明年二季度后或将趋于平稳健康发展。成思危承认房市回暖的问题不那么好解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国办13项政策促商品房消费 利好欲激活楼市 2009房价将面临调整
2009房价将面临调整 头顶三道高压线
北京房价连续3个月下降 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滑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明年深圳房价或将继续调整 购房者:等跌了再买
易宪容:钢价下跌一半以上 房价为何就不会调整
08年中国楼市经历寒冬 房价大幅波动可能性不大
图片新闻: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