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云南瑞丽发生4.9级地震 致9人受伤3万人转移(图) 中小学全部停课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气象局:重大建设工程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探月工程引入竞争机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保监会整顿财险市场: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险中介普查结果
首页>>工程项目
中原城市群建半小时经济圈 批准175个产业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12月25日消息:昨日,全省土地利用城乡和产业集聚区规划工作会议召开,河南省将重点抓好中原城市群城乡统筹改革发展试验区方案的实施。

中原城市群将交通一体化

昨天的会议透露,河南省将设立中原城市群城乡统筹改革发展试验区,中原城市群将建“半小时经济圈”,交通实现一体化。

副省长张大卫表示,这将是推动中原城市群加快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作为城镇化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体形态,一定要节约集约用地。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试验区实施方案,其基本框架是:以郑汴一体化为核心,依托城际轨道交通,在中原城市群“半小时经济圈”范围内,重点在交通一体化、产业合作链接、投融资体制改革、公共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探索试验,使中原城市群成为创造就业和人口居住的城镇密集区、产业发展集中区、参与区域经济竞争的核心区。

全省首批布局175个产业集聚区

今后,河南省已经确定的产业集聚区,将作为城市的优先开发区域。这也就意味着,以后被规定为“产业集聚区”的地方,将成为当地的首选“开发区”。

结合新一轮的土地利用、城乡规划修编,省政府对全省312个产业集聚区进行了规范整合,目前,已初步确认175个产业集聚区的空间布局。

全省首批产业集聚区,郑州占14个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含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含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航空港区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园区

郑州市白沙产业集聚区郑州市官渡产业集聚区

郑州市金岱工业园区郑州上街装备产业集聚区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巩义市豫联产业集聚区

新郑新港工业园区新密市产业集聚区

登封市产业集聚区荥阳市产业集聚区

来源: 大河网

相关文章:
中原城市群未来15年发展的总体规划初步确定
中国的下一个30年: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城市群
长株潭城市群建设"两型社会"促中澳合作更上层楼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广东欲打造"无线城市群" 全国率先推"三网融合"
袁振华:区域金融视角下的长株潭城市群金融发展战略
广西北部湾城市群谋划规避同质竞争
我国将形成十大城市群 武汉支撑长江中游城市群
湖南长株潭城市群“试水”三大改革 揭开试验区面纱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