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云南瑞丽发生4.9级地震 致9人受伤3万人转移(图) 中小学全部停课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气象局:重大建设工程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探月工程引入竞争机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保监会整顿财险市场: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险中介普查结果
首页>>国际经济
美3500亿救命钱去向不明 疑被华尔街高管私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3500亿救命钱去向不明疑被华尔街高管私吞
漫画:“坠落”的华尔街

  自今年10月初美国国会批准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以来,众多美国金融机构排队要钱,这笔巨额救命钱的去向也备受关注。两个多月过后,3500亿救市资金已经发到了各大银行的手中,但调查却发现,接受了政府大笔救市资金的各大银行对于钱的用途和去向却要么拒绝回答,要么不清不楚。换句话说,那些本来被指望用于拯救美国金融业、刺激美国经济的巨额资金去向不明。

  对此,美国国会议员在愤怒之余却几乎无可奈何。因为,当初美国国会在批准救市计划时没有要求银行说明资金用途及去向;国会所能做的就是看好剩余的3500亿美元的救市资金。  (本报综合报道)

  银行:救命钱去向不明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就联邦政府救市资金的去向问题,有媒体采访了21家接受援助的美国银行,每家银行接受联邦政府紧急救助的金额都超过了10亿美元。这些银行被问到4个问题:政府提供的救市资金花了多少?花掉的钱用在什么地方?有多少钱被银行用作储蓄?其余的钱有什么打算?对于这四个问题,没有一家银行给出确切的答案。

  “我们不提供资金进出的流动记录。”位于亚特兰大的太阳信托银行发言人巴里·科灵这么回答,该银行得到了35亿美元的政府救助,也就是纳税人的钱。有一些银行的回答是,它们不知道钱去了哪儿。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地区金融公司发言人提姆说,该公司得到了35亿美元救市资金,对于这笔钱的去向没有记录。

  国会:没让银行公开资金去向

  本报综合报道 对于各大银行如何花费这笔钱一直没有准确统计。美国国会上月曾传召银行经理们到国会,恳求他们将这笔钱贷出去,而不是藏起来,或者用于公司奖金、野餐或者购买其他银行。但国会一直没有采取措施确保银行这么做;不遵守国会建议的银行也不会受到什么惩罚。

  今年10月2日,美国国会在一片恐慌之中匆忙批准了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对于救市资金的运用几乎没有附加任何条件,而负责发放这笔资金的财政部也从未过问银行对救市资金的使用。

  对于各大银行含糊其辞的回答,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成员麦克特一点都不意外,“这项救市计划的根本问题在于,那些制造了灾难的人从未被召集到国会议员面前解释他们做了些什么,需要做些什么。”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经济衰退程度加剧 消费和就业均告低迷
美国房地市场持续恶化 经济师称美国并非萧条
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救援名单再添92家银行
蒋介石计划反攻大陆 三次拒绝美国原子弹提议
专家:金融危机是美国的非中国的 不必过度恐慌
别再喝多了! 美国科学家证实醉酒无方可解
美国“三巨头”濒临破产 中国市场如何进展?
外媒猜测中国护航意图 美国表面欢迎内心担忧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欧元之父"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后反转
美国《科学》杂志评出2008年十大科学进展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