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一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遭枪击受重伤 已转到巴首都治疗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首页>>工程项目
渤海湾将开通“海上高速路” 减少海上交通事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从海事部门获悉,明年一月一日起,所有航经长山水道的船舶须单向行驶,未经许可不得穿越水道中间的分隔带,这意味着在渤海湾开通了一条“高速路”。

专家称,渤海湾海上“高速路”开通后,将从根本上改善该水域的船舶交通环境和通航效率,有效避免和减少各类海上交通事故。

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长山水道船舶定线制》和《长山水道船舶报告制》规定,该水道交通管制区域由通航分道和两个警戒区组成,水道中间设一条长二十三点五海里、宽零点二海里的分隔带,以便对船舶交通流进行有效分隔,减少船舶交叉会遇局面,预防或减少船舶碰撞等事故。

今后相关船舶在进入水道两端的警戒区时,需向烟台海事局北长山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报告,具体包括船名、呼号、位置、始发港、目的港等十二项内容。通过该水道时,船舶须靠分隔带右侧分道单向行驶;未经许可,船舶不得进入或穿越分隔带。在交通管制区内,禁止船舶锚泊、捕捞和养殖。

长山水道全长约二十三点五海里,地处黄海、渤海交汇处,是船舶进出渤海湾的第二条交通要道。该水域气候多变,海况复杂,船舶密集,险情易发,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重点水域。同时,周边水域海产养殖业十分发达,已成为中国北方沿海的重要渔场和海珍品养殖基地。

据悉,近年往来长山水道的船舶数量迅猛增长,商船交通流量从一九九八年的六千四百多艘次,激增到去年的三万六千四百多艘次。由于船舶交叉会遇频繁,导致船舶碰撞事故时有发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郝光亮蔡红文

相关文章:
重庆拟投17.9亿高速路周边建森林景观 造林18万亩
首都机场高速路周四起分时段临时改单行
一批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高速路累计收费禁超25年
金丽温高速路车祸10人死续:疑与车辆爆胎有关
交警在京沪高速路截获2.2万余枚雷管 广西百色矿难7死29人被困
河北交警在京沪高速路上截获2.2万余枚雷管
成都至兰州铁路或近期开工 将建1000公里高速路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