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一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遭枪击受重伤 已转到巴首都治疗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经济衰退程度加剧 消费和就业均告低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创下26年来的纪录,消费支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这些数据说明美国经济陷入了更深的衰退。

由于企业纷纷裁员,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3万人,达58.6万人,创26年新高,而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是增加6000人,“超标”竟达4倍。另外,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值也增加了1.375万人,达55.8万,也创下了26年的新高。

另外,11月,非农业就业人数已连续11个月下降。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认为,美国正处于经济衰退。

商务部同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美国个人支出较上月下降0.6%,个人收入较上月下降0.2%。而此前的预计数据分别是0.8%和0.1%。11月份,美国个人储蓄占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为2.8%,高于10月的2.4%。而过去7个月来,储蓄率一直远远高于前几年,这说明美国居民开始对未来担忧。

在评价上述数据时,瑞士信贷负责全球外汇交易的董事丹尼尔认为,情况依然很糟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香港专家:美国经济已经"见底" 最快半年后复苏
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短期内将持续恶化
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恢复比中国快
美国财长保尔森: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不令人意外
美国经济自去年12月开始陷入衰退
美国经济发出深度衰退信号 美联储或实施零利率
高盛:金砖四国消费增长可承受美国经济减速
对话:次贷影响深远 美国经济本轮调整至少持续3年
美国经济萧条 纺企主动放弃对美出口
部分企业投资价值已现 美国经济有望明年底见底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