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首页>>政策解读
交通运输部:2008年1月6日起中国船舶可申请护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为保障航行于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船舶的航行安全,更好地接受海军军舰提供的保护,防范可能发生的海盗袭击,交通运输部24日就中国船舶进出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申请护航及航行安全事宜发布公告。

今年以来,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猖獗,严重影响船舶在该海域的航行安全和船员的生命安全。日前,中央决定派海军舰船为中国过往船舶护航。 12月23日,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局成志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积极配合中国海军舰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公告称,自2009年1月6日起,凡西行通过东经057度线、南行出红海通过北纬15度线进入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的中国船舶,可向中国船东协会提出护航申请,并由中国船东协会向交通运输部提出护航请求。据了解,中国籍船舶、中资外国籍船舶以及香港和台湾的船舶均可提出护航申请。

局成志表示,经过多次沟通,交通运输部与中国海军已制定了相关护航方案,建立了通报制度。交通运输部每日将所有提出护航请求的船舶信息提供给海军,并向海军提出护航建议。一旦在护航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交通运输部将配合海军一起处置。

公告要求,进入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国船舶应确保船舶通信设备处于正常适用状态,随时接收航行安全信息。在进入和离开该区域时应与北京海事卫星地面站各进行一次通信联络,表明已进入或离开该区域。

公告再次重申,船舶航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期间,应按照国际海事组织有关打击海盗决议和保安规则及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采取严格的警戒和保安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中国舰艇将严格按照安理会决议和国际法完成护航
联合国欢迎中国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官员称我海军赴索护航对象包括港澳台地区船舶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秦刚:军舰索马里护航彰显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中国派遣舰艇赴亚丁湾护航 12月26日启航(实录)
中国海军在索马里海域护航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