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首页>>贸易发展
明年出口退税或再上调 保出口增长成外贸主基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预计今年进出口总额将超过2.5万亿美元

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消息人士指出,2009年稳定出口增长是外贸中心工作之一,明年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有望继续上调。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会上表示,预计2008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将超过2.5万亿美元,增长18%左右;预计全年吸收外资将超过900亿美元,连续17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据透露,有关部门有望继续提高劳动密集型产品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加大对外贸发展的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同时,加工贸易禁止类和限制类商品目录有望适度调整,将不属于“两高一资”产品从禁止类目录中剔除,将部分出口退税、劳动密集型产品从限制类目录中剔除。

今年以来,为应对外部需求缩减,财税部门先后三次调高纺织、服装、轻工和部分机电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综合退税率上调1.6个百分点。

陈德铭表示,2009年商务部将采取五大措施保持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大力开拓新兴市场;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积极扩大进口。

为确保出口增长,商务部门明年将稳步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协调金融部门切实改善出口的金融环境,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改善企业融资担保条件,健全出口信用风险保障机制,同时大力开拓新兴市场。在积极扩大进口方面,将综合运用降低关税、进口贴息等政策手段,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继续实施进口便利化措施,简化手续,减少限制。(记者钟正)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增值税转型将成结构性减税重头 出口退税"有增有减"
中国纺织协会秘书长:出口退税率有望继续提高
水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幅度最大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出口退税再次回调 未来政策还将继续推动出口
中国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 调整部分产品关税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分企业出口退税率有望再提高
中钢协暗示钢材出口退税率会适当调高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明年出口退税或再上调 保出口增长成外贸主基调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图片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首餐食谱曝光 [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