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上海杭州等成为中国科学发展十大优秀城市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首页>>政策解读
企业出口预收汇比例由10%调至2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进口延期付汇比例同时也调至25%

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下发通知,宣布将一般企业出口货款预收汇比例由原来的10%调整为25%;一般企业进口货款延期付汇比例由原来的10%调整为25%。船舶、大型成套设备等企业货款预收汇比例和延期付汇比例可在此基础上按现行规定调整。

通知称,此举是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也是为了落实不久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

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意见指出,要改进外汇管理,大力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其中包括适当提高企业预收货款结汇比例,将一般企业预收货款结汇比例从10%提高到25%,对单笔金额较小的出口预收货款不纳入结汇额度管理。调整企业延期付款年度发生额规模,由原来不得超过企业上年度进口付汇额的10%提高为25%。简化企业申请比例结汇和临时额度的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

通知指出,企业在贸易信贷登记管理系统中办理提款登记的等值30000美元(含)以下的预收货款,不纳入货款预收汇比例限制。企业在贸易信贷登记管理系统中办理提款登记的等值30000美元(含)以下的延期付款,不纳入货款延期付汇比例限制。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上调企业出口预收汇和进口延期付汇比例至25%,同时放开30000美元以下的预收货款和延期付汇,一方面是为了解决外贸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鼓励有真实贸易背景的资金流入,对冲近期外储下降的影响。

据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外债处处长蔡秋生日前透露,近期外汇储备已经出现从2003年12月份以来首次下降,低于此前最高的19056亿美元。(记者 但有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分企业出口退税率有望再提高
前9月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减收
“赖账”的老外增多 中国外贸企业出口坏账激增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纺织企业出口退税不再下调
06年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分省市情况 前十出口增幅超20%(附表)
中国注销600多家玩具生产企业出口许可
美酝酿新规 我商品输美再添变数 600多家玩具企业出口许可注销
图片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首餐食谱曝光 [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