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贸易发展
11月铝材出口量创全年新低 有色金属出口难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11月份进出口详细数据显示,有色金属产品的出口形势依然难以乐观。其中铝制品的单月出口量仅为11万吨,同比下滑15.60%,环比降幅为35.29%,创下今年以来铝制品出口量的新低。

从出口数据来看,铜材、铝合金、铝材等重点出口品种出口量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铜材11月份出口量为2.94万吨,同比下滑29.50%,1至11月的累计出口量为48.51万吨,同比上涨7.5%;11月铝合金出口2.95万吨,同比下滑23.78%,前11月累计出口70.01万吨,受到此前铝合金出口暴增的影响,累计数字同比涨幅仍在106.12%。而单月出口量降幅最为明显的则是铝材制品,11月份出口量11万吨,同比下滑15.60%,相比10月份17万吨的出口量,环比降幅达到35.29%。

随着出口的持续回落,金属矿产品的进口量也随之快速下行。铝矾土、锌精矿11月份的月度进口量分别出现了17.92%和30.26%的下降,进口量分别为139万吨和14.76万吨。而铝矾土和锌精矿在10月份的单月进口量还双双保持3.28%和63.24%的同比增长,相比10月份数据,铝矾土11月的进口量环比下滑了18.0%,而锌精矿的上月进口量则环比下滑了45.13%。

易贸方面认为,金属产品出口量和上游矿产品进口量的双双持续回落体现了下游消费的乏力,尤其是铝材出口的大幅下滑显示出国外消费市场的疲软,据了解,目前我国铜铝加工行业的整体开工率均不足50%。

然而,11月份似乎并不是最坏的时候。从11月份的精炼铜进口数据来看,精炼铜连续几个月度进口量提升,11月份进口14.17万吨,同比增长37.72%,相比12.89万吨的10月份单月进口量环比提升了9.93%。易贸铜行业分析师认为,精炼铜的进口增加主要是因为贸易商看中国内外铜价比价的套利空间所形成的贸易套利型进口;此外,之前国内铜冶炼企业的减产也给予了精炼铜进口一定的市场空间。但是该分析人士指出,对11月份的数据并不能过于乐观,依目前铜加工材企业的开工情况来看,12月精炼铜的进口量将会出现下滑。(记者 李若馨)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河北】邯郸年产3万吨高档隔热铝材项目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