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保部:困难企业2009年可缓缴社保费 财政部制定企业内控指引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曝光 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公务员 英语六级考试泄题 -两岸经贸论坛闭幕 合作应对金融危机 大陆十大惠台政策措施公布 -温家宝:政府把650万大学生就业放首位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首页>>工程项目
杭州提出五年内建成快速路网 还需投入600多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杭州市委、市政府在近日召开的快速路网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上表示,要启动“两绕三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建设。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介绍说,政府投资具有很强的杠杆作用和放大效应。据统计,2000年至2007年,投资对杭州市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在40%以上,政府投资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比率达1:3.8。

据了解,杭州城市快速路网总体规划布局是“两绕三纵五横”。规划总长645.6公里,其中杭州境内规划总长464.8公里,待建215.3公里。“两绕三纵五横”杭州境内段估算总投资821亿元,尚需投入618亿元。

其中,“两绕”是指杭州第一绕城高速公路和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第一绕城高速公路长123公里,已于2003年全线建成投入使用。规划中的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估算总投资341.5亿元;“三纵”包括上塘中河快速路、秋石快速路、东湖通惠快速路,总长97.3公里;“五横”包括留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天目艮山快速路、机场快速路、彩虹快速路,总长127.8公里。

杭州市提出,2009年将重点建设快速路网中的一些具体项目,涉及之江大桥、九堡大桥、江东大桥等“三桥”,半山隧道及接线、钱江隧道及接线、庆春路过江隧道及接线等“三隧”、机场快速路、九沙大道、沿江大道等“三路”等。

杭州市负责人要求,由于快速路网建设新建项目多,涉及许多桥隧工程,施工难度大、施工条件复杂,相关建设主体和施工单位一定要深刻吸取地铁一号线湘湖站事故的教训,层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操作规程,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零伤亡”。(记者岳德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穗莞深项目开工 2011年建成
北京交管出台10项措施 缓解岁末年初交通拥堵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发改委将全面清理涉及交通和车辆各类收费
浙江:年底前将有大批交通项目开工建设
取消六费对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产生影响
北京6新城轨2010年开通 城际交通实现2小时通达
《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8年第十二期)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