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中国将每年发射一颗气象卫星 风云四星立项 我空降兵"反应神速" -北京站和南站春运高峰24小时售票 民航暂缓乘机可带打火机规定 -江西翻船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5人 江苏确认病死家禽非禽流感疫情
首页>>交通
中国铁路首次开行卧铺动车组 旅客认为票价过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包厢内可自动调节温度、餐车内提供洋酒。昨晚9点39分,我国第一列卧铺动车组D301次从北京站首发前往上海。百余张软座售罄,卧铺售出约8成,没有出现以往首发车爆满的情况。

京沪动卧运行时间9小时59分,比原来最快的Z1次列车节省1小时34分。全车有2节软座车厢、13节软卧车厢,定员为630人。

昨天,记者在北京站看到,各个售票窗口都打出了“新体验、新感受,就在卧铺动车组”的广告。电子显示屏也不断推介此次列车。北京站如此大规模宣传一个车次还属首次。

现场乘客表示,“动卧”的价格730元仍然偏贵。这个价格可以买到4折的机票。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发车前,“动卧”的软座全部售完。截至晚上9点,520张卧铺,剩余114张,整体情况较好。铁路方面表示,随着宣传力度加大,且推出“航空式”服务,会吸引更多高端旅客。春运到来,这趟车将大受欢迎。昨天,记者在首发列车上体验了这趟“陆地航班”的服务。

-体验“动卧”

设施:呼唤系统遍布列车

液晶电视、LED灯具照明、可伸缩性阅读灯这些设施首次出现在火车上,此外,“无干扰服务”也成为“动卧”的一大亮点。列车每个包厢、卫生间都安装了呼唤按钮。旅客如需服务,不用出包厢呼唤,按下呼唤铃后,设在包厢外、车厢两端和餐车里的信息监视屏会立即显示具体包厢、铺位信息,乘务人员能根据显示,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

温度:乘客自行调节

与以往列车上的中央空调无法调节不同,“动卧”空调出风口分散在包厢的每个铺位上,旅客可以自行调节舒适的温度。同时,坐式厕所内设有婴儿服务台,与航空服务一样,携带小孩出行的旅客可以轻松换洗尿布。

噪音:听不到“咣当”声

“动卧”的舒适性是目前铁路客运服务中最高级的。在高速运行中,记者几乎听不到列车车轮与钢轨摩擦发出的“咣当”声,连玻璃杯装满开水也没有溅出小桌板。

餐车:首次提供5种洋酒

餐车、休闲酒吧设在列车中部8号车厢。餐车菜谱包括25种中式菜、10种西餐,还首次在火车上提供法国轩尼诗等5种洋酒。

餐车长介绍,每道菜的价格在20元以下。餐车上还有微波炉、烤箱等电器,自带食品的旅客可随时加热。(记者 夏命群)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动车研发工作启动 时速350公里 将采购660亿元设备
京杭动车组卧铺票价贵过机票 首日售票清淡(图)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下铺定价730元
09春运一票难求难扭转 动车组卧铺车首次亮相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图片新闻: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