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应对金融危机情况 百名专家详解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将投5万亿再建4万公里铁路 儿童火车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少林寺将办医院 推养生功能饮品 广西上思出土巨棺惊现椁中棺 -人保部:困难企业09年可缓缴社保费 财政部制定19项企业内控指引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曝光 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公务员 英语六级考试泄题 -两岸经贸论坛闭幕 合作应对金融危机 大陆十大惠台政策措施公布
首页>>政策解读
困难企业明年可缓缴社保 可用失业保险支付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保部推出两项特殊安排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魏莱)记者二十日获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出,调低社会保险费率,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帮助一些困难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局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进入十月份以后,部分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的沿海中小企业,有一部分出现了关闭、停产或者半停产的情况,造成部分人员失业。

近期的调查数据呈现三个负数:一是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增速由百分之九降为百分之八,这是近几年来第一次出现连续增长后的下降。二是第三季度以后企业的用工需求下降了百分之五点五,这也是多年来持续增长情况下的首次下滑。三是企业现有的岗位流失严重,新增加的岗位和流失的岗位增减相抵,出现了负数。

对此,人保部提出两项措施:第一,要求各地在近期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在保险基金结余比较多的统筹地区,对医疗、工伤,包括失业保险,采取一次性的、在一定时期降低费率,以减轻企业和个人的缴费负担;第二,在东部地区率先进行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的试点,除了失业保险金和就业服务这两个方面以外,还用于社保补贴和其它岗位补贴等。对困难企业,正在积极地研究如何运用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功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尹蔚民指出,这两项措施都是针对当前企业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做出的一种特殊安排。

统筹地区可在09年适当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费

新华网快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发出通知,统筹地区可在2009年之内适当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率,但不得擅自降低养老保险费率。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社保基金今年在股市赚过千亿 用人单位不缴社会保险费处罚加重
重庆市社会保险费收入突破百亿元
物权法草案规定征地要足额安排被征地农民社保费
广东社保费收入首破500亿元 同比增长23.9%
我国税务机关今年上半年征收社保费1484亿元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