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国务院通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解密编制历程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铁道部:旅客大量滞留须半小时一报 必要时用动车组顶替晚点列车 -中国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美媒:俄罗斯帮中国造航母 -刺激经济 商务部拟推"赊账"消费 发熊猫债券可降低持美国债风险 -工商总局出台办法规范股权出资 5种情况股权不得用作出资 全文 -地产人士分析中央拯救楼市还有三招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很快出台 -煤油价下调航空公司受益 南航或受益最大 传东航再获100亿注资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中石油10天售6家子公司
首页>>工程项目
成都195米高楼开建 楼顶建停机坪以备消防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项目效果图

昨日,(成都市)青羊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投资45亿元的“华置广场”商业中心在原文化宫旧址正式破土动工,预计2013年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华置广场,共建三幢高度超过100米以上的主楼,工程分三期。其中最高的高档电梯公寓高达195米,为太升路商圈最高的地标性建筑。

投资45亿全因看好成都

在开工奠基仪式上,爱美高实业(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孝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成都虽然经历了地震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成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仍然很好。他说,成都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而且成都市委、市政府及青羊区委、区政府对外来投资者的服务也是很好的,所以,爱美高实业(成都)有限公司决定将45亿元人民币的大单投向成都。他介绍说,按照工程进度,这个项目将在2013年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这里将是成都较高档的商业中心之一。

195米高楼顶将建停机坪

郑孝仁介绍说,整个工程占地52亩,主楼三幢,包括一期修建的裙楼和酒店、二期开工修建的甲级写字楼和三期开工修建的高档电梯公寓。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高达195米的高档电梯公寓和超5星酒店。从效果图上记者看到,195米高的电梯公寓分为2个单元楼幢,50层,中间有过道连接,外观看上去像凯旋门。按照规划设计要求,两幢电梯公寓总共安装18部高速电梯,每楼层的等待时间不超过30秒。在23层和39层设立特殊加固处理后的紧急避难所,并建成“空中花园”。和高档电梯公寓配套的还有一个幼儿园和两个游泳池。“此外,我们还将在电梯公寓顶部建一个直升机临时停机坪,以备消防抗灾使用。”

该项目另外一大亮点就是高148米的超5星级酒店。整个酒店共有269个标准间,33层全部为豪华总统套房,酒店内有游泳池、电影院和商业会所。此外,高190米的甲级写字楼也豪华气派。三座塔楼修成后,还将专门修建面积12万平方米的三层地下停车场,共有机动车停车位1533个,非机动车车位2000个,停车问题可以完全解决。

提升商圈档次改变商业格局

这一项目开工建成后对主城区商业发展有什么意义呢?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强说,虽然在前几年青羊区曾投入200多万元对太升路进行改造升级,但作为全国第三大手机专业通讯市场,目前太升商圈的档次仍然还不高,商业业态也显得相对单一。要提升太升商圈的档次,改变商业格局就必须有个好的载体。

谢强说,现在投资兴建的“华置广场”商业中心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提升太升路商圈的档次,还会改变成都主商业区的经营格局,对青羊区和成都市增加经济总量和产业结构调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诸江秦震 成都商报记者 江俊)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文章:
“第一高楼”效益不佳安全可忧 或引起地面沉降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楼价继续回调势在必然
各大城市争建中国第一高楼 专家质疑摩天大楼竞争
金融危机开始冲击实体经济 莫斯科百层高楼停工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成都第一高楼”已修至15层 明年11月整体封顶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组图)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