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航油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煤油价下调南航受益最大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成品油价下调 燃油税费改革明年起实施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首页>>交通
北京地铁4号线首批新车入轨 明年9月底通车运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地铁4号线车厢被运到马家堡车辆段,陆续进入地铁轨道。记者 韩萌 摄

(北京市)首批地铁4号线新车昨日进入马家堡车辆段,为明年2月开始的冷热滑试验做准备。初定明年9月底,4号线正式通车运营。

两列12节车厢进入车辆段

昨日上午,搭载4号线新车的平板车从大红门货运厂驶入马家堡车辆段,两台大型吊车停在车厢两端,将车体从平板车上缓缓吊起,慢慢向轨道落下,精确对位入轨。随后,牵引机车牵引车厢沿着轨道缓缓前移,为下一节车厢“挪位”。这是首批进入车辆段轨道的4号线新车,两列共12节车厢。

据了解,明年2月,这批新车将在马家堡车辆段到菜市口区间内进行冷热滑试验,明年6月开始全线冷热滑,9月底通车试运营。

4号线全程运行50分钟

地铁建设公司4号线项目部的李国香介绍,目前,4号线共配车40组,明年2月将有12组列车到京,明年9月底通车前,40组列车全部陆续到京。根据最小发车间隔3分钟计算,4号线列车共需要35组列车。通车后,包括停靠站时间在内,车辆运行速度为每小时35公里,全线运营时间近50分钟。

李国香表示,4号线列车具备“蓄电池”功能,能让空载列车行驶1公里左右。“一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问题,可依靠蓄电池行驶到最近的车站,给乘客疏散的机会。”此外,地铁4号线新车还具备目前北京地铁里最高水平的防火标准,地板和司机室、客室之间的间隔板可以经受火烧20分钟。

- 背景资料

全线设4换乘站

四号线共设车站24座,其中4座换乘车站为西单站、宣武门站、西直门站和海淀黄庄站,可分别换乘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10号线。此外,最南端的公益西桥站还将与正在修建的地铁大兴线进行换乘。

沿线共设24站点

沿线站名包括:公益西桥站、角门西站、马家堡站、北京南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宣武门站、西单站、灵境胡同站、西四站、平安里站、新街口西站、西直门站、动物园站、国家图书馆站、魏公村站、人民大学站、海淀黄庄站、中关村站、北大东门站、圆明园站、西苑站、北宫门站、安河桥北站。(记者左林)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4条地铁线路2012年通车 总里程400公里(图)
京力争4条地铁线后年通车 香山有望两年内通地铁
地铁投资逼近3个三峡工程总投资 拉动作用有多强?
60辆退役地铁经过专门改造运往灾区当学生宿舍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警示:地铁建设 扣紧"安全帽"
杭州地铁塌陷:17人死4人失踪 搜救难度加大
杭州地铁工地坍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为11人
杭州市政府与院士辩论地铁工地坍塌事故原因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