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成品油价下调 燃油税费改革明年起实施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首页>>交通
浙江四大高速公路年底内接力开工 总投资33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杭州12月18日电(夏毅)2008年底,浙江交通唱响高速公路“四重奏”,今年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花落”在了四条高速公路项目上。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交通厅获悉,这四条高速公路除已经开工的嘉绍大桥暨南北接线工程外,其余三条包括绍诸高速公路、杭长高速公路以及宁波象山港公路大桥都将在年底前开工,总投资金额在330亿左右。

继12月14日杭州湾的第二个通道——嘉绍大桥暨南北接线工程开工后,今天,浙江绍兴至诸暨高速公路、杭州至长兴高速公路杭州至安城段也正式动工。据浙江省交通厅方面的消息,另一个高速公路项目——宁波象山港大桥也将在年底内动工。

据了解,今天开工的杭长高速公路二期全长65.025公里,按四车道高速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投资概算66.084亿元,工期40个月,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对接。此外,绍诸高速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工期三年,工程投资概算56亿元。

另据了解,宁波象山港公路大桥及接线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工期4年,投资概算68.86亿元。工程起自宁波绕城公路云龙互通,接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止于象山戴港,接规划建设的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6.929公里。

“当前要把握住扩大内需而形成的交通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专家表示,浙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推动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带动环杭州湾产业带的发展,进一步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交通基础建设作为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拉动内需的主力。”

据悉,嘉绍大桥暨南北接线工程起自沪杭甬高速和乍嘉苏高速交叉处的浙江嘉兴南湖枢纽,终于杭甬高速和上三高速交叉处的沽渚枢纽,总长69.462公里,全线按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批复概算为139.8亿元。(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八期)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重庆3条高速公路项目获批准 总投资超过122亿元
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明年开工建设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五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四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六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七期)
中国高速公路事故伤亡的死亡率高达30%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