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首页>>区域发展
东部地区2012年左右料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2007年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

 

2月27日,据《小康》杂志联合新浪网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2008年1月对中国“饮食小康”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饮食小康指数为73.1分,比上一年度的72.6分提高0.5分。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王永志)国家统计局十八日发布二00七年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东、中、西部和东北四大区域的实现程度均有上升,但仍存在一定差距。东部地区一马当先,二0一二年左右有望率先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统计监测报告称,中国的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由于其经济社会基础、地理条件、资源禀赋等多方面的差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体现出不同的特征。

从各区域的进程来看,二0一二年东部地区有望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东北和中部地区有望在二0一五至二0一七年基本实现,西部地区则任重道远,可能拖至二0二三基本实现。

报告分析说,东部地区无论是每年的实现程度还是实现程度的提高幅度都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而且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监测指标体系的六个方面中发展比较均衡,其中四个方面在二00七年的实现程度已经达到或非常接近八成,这些方面经过努力很快就能达到九成的目标;其余的两个方面也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因此有望在二0一二年左右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东北地区由于其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按其发展进程,有望在二0一五年左右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中部地区的基础虽然大都比东部和东北地区差,但其发展速度可圈可点: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方面中,中部地区在“文化教育”和“资源环境”方面发展速度最快;在“社会和谐”和“生活质量”方面发展速度仅次于东部地区。其快速发展,使其有可能在二0一七年左右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西部地区是基础较为薄弱的区域。二00七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程度为百分之六十四点六,比二000年提高十二点三个百分点,年均提高一点七六个百分点,按此趋势,有可能到二0二三年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7年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
胡锦涛:保障和改善民生 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
广东明年有望比全国提前七至八年基本实现全面小康
中国平安小康指数64.7 08年民众安全感减弱
户籍制度改革有望率先在长三角突破 2012年率先全面小康 重点发展十领域
20、2002年 “十六大”确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跨上新台阶向全面小康进发 农民无税一身轻
中国改革开放30年奔小康历程:从贫穷到繁荣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