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78年到07年GDP年均增长9.8% 总体达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首页>>工程项目
北京4条地铁线路2012年通车 总里程400公里(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条新地铁走向图 制图:杨立场

2012年,地铁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将有望全部贯通。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昨天表示,本市地铁运营总里程在2012年将达到400公里。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建设论坛上,丁树奎透露,根据规划,在2010年实现地铁运营里程达到300公里,开通大兴线、亦庄线,并从昌平线、房山线、顺义线、西郊线中选择两条开通。2012年,地铁线网运营总里程将达到400公里,是目前200公里运营总里程的一倍。2015年实现总里程561公里的目标。

丁树奎解释,要实现2012年运营总里程400公里的目标,除加快郊区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外,还将加快市内几条重要地铁线路的建设,将力争在2012年开通地铁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以及10号线二期等4条新线。这些线路的设备系统采购将从今年底启动,一直持续到2010年,“安全、环保、节能、高效、国产化将是新一轮地铁机电设备采购的定位。”丁树奎说。

丁树奎透露,目前我国地铁线路耗电量相当大,票款收入的30%左右都用于交电费。北京计划将9号线建成国内首条节能示范线;通过站台空调控制、车身质量控制等对设备系统的提前干预,预计9号线节能10%左右。(记者郭鲲)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京力争4条地铁线后年通车 香山有望两年内通地铁
地铁投资逼近3个三峡工程总投资 拉动作用有多强?
60辆退役地铁经过专门改造运往灾区当学生宿舍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警示:地铁建设 扣紧"安全帽"
地铁施工缘何事故频发 业内称绝非天灾也非偶然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遇难者已增加到10人
杭州地铁事故9人遇难 目前400余人参与抢险
杭州市政府与院士辩论地铁工地坍塌事故原因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