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首页>>能源
全国最大天然气站将给北京送暖 缓解用气紧张局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明天开始,本市(北京)新建的全国最大的天然气站通州门站将正式投入使用,每小时流量达150万方的天然气将陆续送入北京市的城市管网。该接收站的投入使用将会缓解本市今冬因降温所面临的用气紧张问题。

作为全国接收天然气能力最大的气站,通州门站接收来自陕京二线的天然气,与六环路天然气管网联通。昨天上午10时,通州门站调压站工作人员对管道注入了10吨氮气,“这是通气第一步,目的是把天然气与空气进行隔绝。”

市燃气集团基建工程部副部长张连和介绍说,今年北京由于太阳宫、郑常庄、京丰三大燃气电厂首次“电改气”向城市热网供热,加上2008年煤改电用户增多,本市对天然气的用量需求骤增。由于目前本市的三座天然气站总接收能力为4200万立方米,而实际今冬本市供热需求将达到4500万立方米。如果没有该天然气站,本市现有的天然气站将出现供气能力不足,出现有气无法接收无法送出的情况。

据悉,今年冬供前市燃气集团已启动了衙门口、次渠、采育三座天然气接收门站。随着近日降温天气的到来,日接收能力为3000万立方米的通州门站启用后,将大大缓解本市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该天然气站的建成,能满足未来两到三年本市的天然气用户增加的需求。”张连和表示。(记者贾中山)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2008年冬季太原市发放低保供暖补贴400万元
京30区域试点供暖热计量收费 暂不包含民用住宅
中国北方供暖困局:取暖费上涨能否化解市场难题
北京民用供暖今年不涨价 非民用将出台提价政策
新疆天然气产量高速增长 年产望达240亿立方米
中国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将通气45亿立方米
中石油:今年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望逾4千亿立方米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