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过期 中小学将设民族团结课
首页>>国际经济
麦道夫涉嫌600亿$欺诈 受损者清单拉长 知名银行列其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涉嫌5百亿美元欺诈案曝光后,一些曾与麦道夫有过业务往来的国际知名银行纷纷开始自检,受损者名单不断拉长,欧洲众多著名银行名列其中。

最新列入名单中的是英国汇丰银行,据报道,这家银行的风险敞口约为10亿美元,如果美国政府不能从麦道夫基金收回任何资金,汇丰将赔偿客户损失,由此还将产生5亿美元损失。

此外苏格兰皇家银行、法国最大银行巴黎银行、西班牙最大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日本野村证券等大型知名国际金融机构均承认在麦道夫500亿美元欺诈案中蒙受损失。

其中西班牙国际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面临的直接或间接风险敞口分别高达23亿和3.5亿欧元,苏格兰皇家银行则有4亿英镑资金面临风险。除金融巨头外,一些名人也进入了受害者名单。

分析人士指出,受到影响最大的将是投资于西班牙国际银行优选基金的投资者。面临受损风险并不意味着全部投资都将完全损失,另外,各国的养老基金也基本没有受到损失。

现年70的伯纳德·麦道夫在上个世纪80年代致力于推动建立交易透明化、公平化机制,为纳斯达克同纽交所的竞争、包括日后吸引诸如苹果、思科等公司到纳斯达克上市做出了贡献。1960年,麦道夫创立了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经纪公司,并逐渐闻名华尔街。

本月11号,麦道夫遭警方逮捕。原因是他涉嫌以“旁氏骗局”进行证券欺诈,也就是通过把新投资者的钱作为快速盈利付给最初投资的人,来诱使更多的人上当。涉案金额高达500亿美元。

来源: CCTV新闻30分

相关文章:
纳斯达克前主席涉欺诈被捕 欧盟通过2000亿欧元刺激经济计划
纳斯达克前主席涉欺诈被捕 美国华尔街传奇人物
纳斯达克参与开发东非国家证券市场
纳斯达克期权市场将于3月底开市
两会经济观察:中国能否拥有自己的纳斯达克?
建设中国特色的纳斯达克——代表“把脉”创业板市场
迪拜证交所与纳斯达克完成OMX转售交易
中国股票市值将升至全球第三 2008年有望超越纳斯达克
4000万纳斯达克股票的灰色交易链条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浓雾再锁成都双流机场 109个航班延误近万人滞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