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大焦点详解 解读五大疑问 -交通部针对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出租公司为何成食利阶层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失业保险改革方案提交 扩大支出范围 -社保基金增仓意愿明显 吸引资金入市 2009行业及公司推荐(附股) -日岛屿欲加入台湾 右翼渲染中国威胁 波兰总理见达赖 中方交涉 -政府补助筛查"问题奶粉"患儿医疗机构 卫生部设基本药物制度司 -中国南极第三科考站下月建成 社科院:今年100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南京查处低价房 称对老百姓负责 地产业救市提案提交到有关部门 -全球就业市场过冬 "万人裁员"层出不穷 或进一步加重经济困局
首页>>区域发展
广州市CPI涨幅继续回落 明年上半年物价还会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今年11月,广州市CPI涨幅继续回落,同比涨3.4%,同比涨幅比10月下降1.1个百分点,是去年7月以来首次降至4%以下。广州物价局副局长邱亿通介绍,12月价格水平继续回落,预计全年上涨6%左右。但明年价格不稳定因素仍较多,上半年价格可能继续下行,下半年会有所回升。

前11月食品价同比涨16%

1~11月CPI同比上涨6.3%。邱亿通介绍,今年物价总水平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上半年CPI同比上涨7.3%,其中2月份单月涨幅8.6%创出11年来新高。物价总水平从8月份起明显回落,到11月份已降至去年上半年水平。

分析指出,食品价格显著上涨是拉动物价总体水平走高的重要动力,据统计,1~11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6%,各月同比涨幅都超过两位数,其中粮、油、肉禽、水产品、鲜菜价格同比上涨9.4%、10.3%、26.7%、19.8%、19.9%。另外,1~11月生产资料同比上涨17.6%,推动下游商品价格走高。

明年上半年物价水平下行

市物价局预计,12月份CPI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全年CPI同比上涨6%左右。邱亿通同时强调,虽然农产品供应充裕、通胀压力缓解等因素使得物价部门出现大的波动,但明年影响价格变化的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在国内外经济增长趋于放缓的环境下,物价监控的压力仍然较重。他预期,明年价格总水平将基本保持稳定,上半年可能出现下行趋势,下半年略有上涨。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东升在视察时建议,物价部门的监控工作应有所提升,关注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主要消费品价格,严格控制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

连续第7个月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日公布统计数据,11月份广东CPI同比上涨2.4%,较上月收窄1.4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已连续第7个月出现回落。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2%;非食品价格下降0.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2%,工业品价格指数下降1.1%。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粤调)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广州新火车站明年6月封顶 用钢量是鸟巢1.7倍
中非200多家中小企业在广州"配对沟通"互觅商机
广州环境状况调查:汽车尾气是影响公众健康的主要污染源
商务部李荣灿顾春芳分任广州和东莞市副市长/简历
广州:2009年1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车不准上路
广州车展宝马大放异彩 领军汽车市场
广州出手扶持航空业 国际货运线最高补贴1000万
广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国倒数第三
广州柴油挂牌价暴涨800元 专家:成交价并未上涨
图片新闻: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