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疑问 拉开资源价格改革大幕 -交通部针对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出租公司为何成食利阶层
首页>>政策解读
交通部酝酿出租车行业改革 相关部门已着手调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出现的出租车司机罢运事件,交通运输部已经委托有关部门进行调研,为出租车行业的改革做准备。

12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司副司长陈胜营在接受交通部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近期重庆、陕西、甘肃、湖南等多个省份,先后出现出租汽车停运、罢运和上访事件,维稳形势严峻,中央领导高度重视,需要我们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确保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的平稳过渡。

他说,出租车的问题,目前更多的是涉及稳定,但从长期规范管理来看,也要从改革的角度思考问题,积极研究制定制度、政策,出台法规。

昨日,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在着手进行调研,从长期来看,出租车行业要进行改革,首先要对出租车行业进行定位,除了制定政策,这种改革也会通过经济手段,我们发现这些事件中,都是涉及了出租车司机的收入问题。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说,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出租车的定位很模糊。要对出租车制度进行改革,政府首先就要明确出租车行业的定位。只有明确了出租车是属于公共交通还是特殊行业,才能够决定政府是不是应该对出租车行业进行补贴。 (记者 吴鹏)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交通部针对出租车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官员称出租车公司回报率最好 经营权炒到百万
广东潮州数百出租车再次罢运 市长与司机代表对话
重庆永川区出租车恢复运营 罢运系少数车主鼓动
全国总工会称将重点推动出租车份钱集体协商制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三亚20人因参与打砸出租车被拘 停运事件平息
出租车公司被指靠垄断获利 索取司机大量利润
汕头逾千辆出租车停运 3名司机因非法打砸被拘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