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航空业首次注资 南航东航各获30亿 东航公开发行方案出台 -政府补助筛查"问题奶粉"患儿医疗机构 卫生部设基本药物制度司 -中央经济会议确定09年经济工作五项任务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减少采购飞机订单引发欧美航空巨头担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日,美国媒体都报道了“中国民航总局敦促国内航空公司减少飞机订单”这样一条消息,称这可能会给美国和欧洲飞机制造企业带来不利影响。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周二发表声明称,鼓励国内航空公司尽可能取消或推迟已订购并于2009年引进的飞机,以应对全球经济放缓环境下航空业务的疲软局面。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控制航空运力的措施会给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的生产计划造成怎样的影响。波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收到推迟或取消飞机订单的具体请求。不过空客公司则没有对中国的声明进行置评。

    美联社报道说,中国减少飞机订单可能会影响如波音和空客这样的全球性飞机制造企业,这两家企业一致指望中国快速发展的客运以及货运市场能增大对它们产品的需求。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国航向波音订购45架飞机 订单约值63亿美元/图
中国将向法国购买160架空客飞机 订单价值约174亿美元
中国新支线飞机订单超70架 我国有望2020年前有自己的大飞机
我国首架支线飞机订单已超过70架
上千架飞机订单 中国会"消化不良"吗?
图片新闻: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