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补助筛查"问题奶粉"患儿医疗机构 卫生部设基本药物制度司 -中央经济会议确定09年经济工作五项任务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首页>>产业经济
全国房价同比涨幅“归零” 深圳降幅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最新数据看,全国房价距离同比下降仅一步之遥。

房价涨幅再创三年来的最低点。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比10月低1.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5%,全国房价距离同比下降仅一步之遥。

分地区来看,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其中以深圳18%的跌幅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广州8.8%、南京5.2%。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也达到了43个,比上月再增8个,下跌的城市主要包括:厦门2.9%、深圳2.4%等。北京房价同比上涨2.9%,比上月再跌2.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跌幅也较上月略有增加。

二手房方面,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1%,涨幅比10月低0.7个百分点,环比则下降0.2%。分地区看,二手房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主要包括深圳18.1%、厦门6.3%、广州3.7%等。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包括兰州5.8%、厦门2.1%、长沙2.0%等。

但是仍有部分数据呈小幅上涨趋势,如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比上月上涨的城市有11个,主要包括广州1.1%、长春、昆明和银川均为0.7%等。(记者李静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降0.5% 深圳同比降18%
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央行降息 多地楼市反弹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成思危称我国房地产发展空间巨大 房价会缓慢上升
央视: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11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降8% 业内称有望继续回落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变
图片新闻: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