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补助筛查"问题奶粉"患儿医疗机构 卫生部设基本药物制度司 -中央经济会议确定09年经济工作五项任务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首页>>宏观经济
摩根士丹利:中国央行明年将大幅降息162基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昨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经济展望报告认为,明年中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GDP增速约为7.5%。为保证经济增长目标完成,他认为明年中国央行将大幅度降息162个基点,降息很可能在上半年完成。

报告调整了对2009年的CPI预测:从之前的1.5%降至-0.8%。2009年上半年CPI通货紧缩同比为-0.9%,下半年为-0.7%。下半年通货紧缩压力的预期缓解反映了政策刺激的效应,这一效应很有可能防止物价水平的下滑。

政策方面,王庆认为,中国政府已经出台的4万亿刺激方案不可能是明年全年唯一的刺激方案。货币政策方面,预计明年基准利率将大幅削减162个基点,为了防止通货紧缩预期固化,利率削减有可能在2009年上半年全部完成。(记者 贾 壮)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PPI"跳水"显示通缩风险加大 央行年内或再度降息
加拿大经济陷入衰退 降息至50年最低水平
中国还有多少降息空间?专家:顶多100个基点
吴晓灵:中国应慎重考虑紧随欧美大幅降息
中国年内仍存在降息空间 未来可能进低利率时代
全球央行大幅降息对抗经济衰退 欧元区十年"最狠一刀"
欧洲股市周四小幅收低 降息未能鼓舞士气
欧洲今日将大幅降息 各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糟糕
专家:中国大幅降息显现五大效果
图片新闻: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