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会议确定09年经济工作五项任务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首页>>政策解读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 海洋工作为扩大内需服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廖文根)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海清今天在京透露,国家海洋局近期下发了《关于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出台十大政策措施,确保海洋工作为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最直接、最快捷、最现实的服务保障。

  这十大政策措施是:加强海洋功能区划对投资项目的统筹和引导;保证重大工程项目的用海需求;强化专项用海规划及其项目管理;严格控制海域使用论证和评审的时间;加快推动海岛的开发和建设;提高海域使用审批工作效率;优化海洋环境许可工作程序;加快环评和论证工作进度;加速海洋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大海洋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力度。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自觉将服务关口前移,变事后服务为事前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机关服务为上门服务,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通知》同时强调,在执行过程中,要切实加强监管和引导,严格防止突击用海、无序用海特别是盲目围填海的现象发生,严格防止高污染、高能耗的建设项目上马。对越权审批、拆分审批使用海域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国家海洋局关于《全国科技兴海规划纲要》的说明
国务院批准国家海洋局“三定”方案 定位更明确
国家海洋局:中日正抓紧协商东海开发细节
国家海洋局:2010年我海洋原油产量将超5000万吨
国家海洋局:海平面上升影响应纳入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国家海洋局要求提高海洋环境观测预警和监测能力
国家海洋局:盲目开发致中国海岛生态大规模退化
国家海洋局:全国确权海域面积达到113万公顷
国家海洋局:今年12月中国将发射第二颗海洋卫星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