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国际经济
粮农组织:高粮价致使全球饥饿人口超过9.6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联合国粮农组织9日在罗马总部正式发布了《2008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报告》,称高粮价进一步加重了全球粮食危机,致使世界饥饿人口总数超过9亿6000万。要实现到2015年将世界食物不足人口减半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正面临诸多挑战。

据联合国网站的报道,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Jacques Diouf)援引报告指出,2007年全球食物不足的人数比联合国的预计高出了7500万,达到9亿2300万人,其中大多数是因为世界粮食价格自2005年以来的持续上涨造成的。这一问题在2008年并未得到有效缓解,致使全球饥民又增加了近4000万人。

迪乌夫说:“这一悲惨的现实在21世纪的今天是不能接受的,因为我们正在努力推动自由和人权。粮食储备不足、国际粮价大幅波动以及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恶化都严重危及长期的世界粮食安全。对许多国家而言,在2015年将饥民减半的发展目标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达成。”

迪乌夫说,最贫穷、没有土地和女性当家的家庭在粮食危机中遭遇的打击最为严重,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短期内,这将造成消费食品的数量和质量下降,使营养不良问题恶化;长此以往,饥饿人群将被迫减少健康和教育的开支,从而严重影响个人的长期发展。

但他同时强调,高粮价也为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发展带来了机遇;长远看将有利于增加产出并创造就业。他呼吁各国制定综合性双轨战略,一方面要建立目标明确的安全网和社会保障计划,确保人人都能获得健康生活所需的粮食;另一方面要强化发展中国家农业部门,通过提高生产力扩大粮食生产,并出台持久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政策和计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界粮农组织:全球饥饿人口新增7500万 减贫计划或泡汤
粮价增幅达50% 全球饥饿人口今年将达10亿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