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国际经济
2009年全球航空业总收入7年来将出现首次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9日发布预测称,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2009年全球航空业的总收入将降至501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50亿美元,这也是自“9·11”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主要原因在于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全球经济增长突然放缓,旅客运输量也将比上年减少3%。

据IATA的预测,2009年行业支出虽因油价大幅下跌而比上年减少380亿美元,但仅旅客一项减少了310亿美元。全行业预计亏损25亿美元,虽然较之上年减少了一半,但仍将创下连续两年大幅亏损的纪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州出手扶持航空业 国际货运线最高补贴1000万
业界料紧缩持续1至2年 航空业明年全线亏损
航空业大救赎:注资加整合路径解读
专家:两岸直航可促进整个珠三角航空业发展
陈峰将卸任大新华董事长 海航整合航空业进行时(简历)
成本上升需求减弱 全球航空业今年将亏52亿美元
"东新跨国恋"终结 新航对中国航空业前景仍然乐观
奥运为航空业"送钱"50亿 人民币升值为航空托市
东航引资尘埃落定 专家认为航空业二次重组尚早
油价上调加大航空业压力 燃油附加费很可能上涨
美周刊:中国航空业开始起飞 建更多支线客机
欧美航空业将携带最新产品参加北京国际航空展
澄清航空业整合传言 上航否认与国航或东航合并
航权开放促航空业激烈竞争 东航购买10架A320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