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国际经济
加拿大经济陷入衰退 降息至50年最低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12月9日,加拿大央行发表声明称,加拿大经济“正陷入衰退”,这是该行第一次公开发表这种言论。当天,加拿大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1.5%,是自195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降息幅度则是自2001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央行称,加拿大央行将继续认真监控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状况,来判断应采取何种程度的进一步货币激励措施。这被市场理解为,加央行将来可能进一步降息的暗示。

此次加拿大降息的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一份对23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两名预测加拿大央行将降息75个基点,20名预测为降息50个基点,1名预测为降息25个基点。去年12月初,加拿大央行的基准利率还定在4.5%,一年过去,加拿大的基准利率已经下降了300个基点。自1993年使用基准利率以来,加拿大央行理事从未将该利率下调至2%的目标水平以下。

继美国、日本等国经济步入衰退之后,加拿大的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11月份加拿大就业人数减少7.06万人,超出预期三倍多。住房开工率则年率大幅下跌 19%。与此同时,通用汽车等制造商正裁减其在加拿大工业中心地区安大略省的业务运营,商品价格的下跌则令西部阿尔伯塔省的油田投资下滑。

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l Inc)驻多伦多的经济学家德莱克·荷尔特(Derek Holt)在加拿大央行公布降息决定前称:“从全球范围来看,加拿大是最先一批开始采取经济激励措施的国家,但今年夏天该国采取的措施不够,需要采取一次大规模的降息措施。”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相关文章:
加拿大政府大幅调低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
加拿大经济形势分析:未来潜在风险与前景展望
中国十大旅游物最吸引加拿大人 长城故宫等入选
留学直通车:申请加拿大高校高额奖学金十大技巧
全球45国免疫能力排行榜发布 加拿大居首 中国第三
加拿大发现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 距今42亿年
加拿大研究显示:中国人的身材比例最健康(图)
中国移民陈卫平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加拿大大选(图)
中国男子盲人门球大胜加拿大 凸显残奥夺金实力
邓心志遣返案:加拿大不再是“逃亡者的天堂”
游泳首日 加拿大包揽女子100米蝶泳S13级前三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