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宏观经济
11月PPI涨幅创23个月新低 专家:通缩风险加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创23个月新低。10月份我国PPI同比增幅为6.6%,是今年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但是,据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PPI涨幅创出自2006年12月以来新低。

据介绍,今年8月份,PPI同比达到10.1%创造了1996年以来单月的最高涨幅。从9月起PPI同比涨幅开始回落。到11月份的PPI的同比涨幅与上月同比6.6%相比有大幅的回落。

专家分析,PPI的回落,将预示着11月CPI也降回落到4%以下。11月CPI和PPI如能达到双降,即可显示出通胀的已经得到缓解。

从品种上看,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7%。成品油中的汽油、柴油和煤油出厂价格分别上涨19.7%、7.9%和22.3%。

化工产品价格类中,顺丁橡胶同比下降9.3%,聚苯乙烯价格下降24.1%,涤纶长丝下降25.5%。

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2.7%。其中,原煤出厂价格上涨31.6%。

专家观点

PPI增幅低于预期

通货紧缩风险加大

西南证券宏观经济高级分析师董先安说,早在几个月前,该数据的下降意味着企业成本的降低,但如今,PPI的快速下降只能是从另一侧面反证了企业生产下滑、需求不足的严重程度。

他表示,8月份以来,CPI经季节调整后的环比增速已连续4个月为负,表明已出现通货紧缩。

今日公布的数据也远远低于市场预期。此前,中金公司的预测值在4%-5%之间;高盛高华预计4.2%;兴业银行的预测最为大胆,预计11月PPI大幅回落至3.0%-3.5%。

董先安认为,11月数据超预期下降,预示着调控措施再次出台的可能性。目前需要密切关注12月16日美国FOMC议息会议前后,中国再次参与全球协同降息的可能。(记者龙露)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10月份PPI同比上涨6.6% 预期今公布10月CPI数据
专家:中国PPI涨势将现拐点 降息预期依然强烈
三季度中国GDP或降至个位 CPI、PPI望双降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8月CPI和PPI涨幅或双降
张立群解读8月经济数据 CPI和PPI涨幅有望双下降
发改委专家:前期PPI上涨对后期CPI影响非常有限
CPI与PPI“剪刀差”扩大 中下游企业利润将受限
机构专家预计:未来CPI与PPI有望双降
CPI涨幅回落PPI异军突起 中国经济调整仍将继续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