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证券法>司法解释拟取消诉讼前置程序 今年第20张QFII牌照下发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中小企业和涉农不良贷款或由财政兜底 09年农产品出口配额下达 -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黑名单将公布 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 -11月经济数据10日起出炉 工业增加值或创新低 出口将继续下滑 -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首页>>区域发展
广西开工建设中越边境凭祥综合保税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线国际商报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宣布,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范围为:东至板召屯,西至浦寨,南至弄怀,北至浦扣克山,规划控制面积8.5平方公里,保税区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施海关二线监管,封闭运作,其功能定位为国际贸易、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等。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建成后,区内主要产业将包括贸易、物流、仓储、展销、保税加工、国际金融、旅游等。

  据了解,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建设背景是:2007年1月,广西与越南谅山的商务部门共同签署了《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与越南谅山省建立中越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合作备忘录》,提出在双方接壤地区各划出8.5平方公里共同建设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的设想。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对于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以及扩大资源有效配置等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瑞贤日前表示,广西从2008年起将连续5年每年安排10亿元用于支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就是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的对象之一。(杜源江)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相关文章:
地震加深灾区贫困程度 中国和东盟合力应对"灾害贫困"
万余浙商到崇左扎营 抢东盟商机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订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0个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 王岐山称中国经济基本面不变
顾秀莲:发挥妇女作用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
李康:妇女论坛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重要平台
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出8项便商惠商服务措施
图片新闻: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中国扶贫开发高层论坛举行 众专家献策新时期扶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