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达2800亿 第2次经济普查12月31日启动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汽柴油价不提高 收费公路减六成 百姓税负减少 -银监会酝酿叫停外汇保证金新开户业务 保监会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首页>>房地产
任志强:当前市场囤积房两年内消化不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国内活跃的热门企业家几乎全员出席。金融危机下的生存问题、银根放松后的房价问题、元旦后实施的燃油税问题成为舆论追逐的焦点。

    在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看来,没有经济危机,中国经济同样会进入调整期,“我们这三十年来基本上就是十年一调整,所以今年的调整很正常。”他从以往的经验预测,明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就会好转,他建议现在手上有些资金的企业可以入市,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在两天的论坛中,房地产大佬一直是焦点。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表示,房市剧痛可能还在后面,现有政策下,当前市场囤积的房子两年内消化不了。

    据了解,2008年中国房地产开工量为25亿,2007年开工量为20亿,一年间增加了5亿,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开发商拼命囤地开工造成的。政府为了防止经济过热,通过不断升息等措施进行宏观调控,这造成一些开发商遇到很大困难。

    任志强透露,现在中国每年有近8亿的竣工量,但是今年的销售量不到6亿,下降了20%多。他认为,当前市场囤积的房子,在现状下两年的时间也消化不了。“今年很多人还没有觉得剧痛,只是觉得钱紧张了,到那时候可能就没钱花了,可能开始破产了。”(范辉)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任志强们捐的不比万科多 网友为何不能原谅王石
任志强:开发商一年倒闭两三万家很正常 房价无拐点
任志强:开发商一年倒闭两三万家很正常 炒楼客逃离一线城市
柴静对话王石潘石屹任志强:消费者要不要买房子
任志强:2008年北京奥运后房价将涨得更快 [中国各地房价]
任志强:2008年北京奥运后房价将涨得更快
任志强预测中国房价到2020年以后才可能会下降
任志强:深圳的房价越高 就代表城市竞争力越强
任志强:政策没"整"房地产业 房价涨证明调控的成功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