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达2800亿 第2次经济普查12月31日启动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汽柴油价不提高 收费公路减六成 百姓税负减少 -银监会酝酿叫停外汇保证金新开户业务 保监会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首页>>交通
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过五万 十余年居世界首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闫晓虹)交通事故已成为“世界第一害”,而中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国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首次超过五万人至今,中国(未包括港澳台地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

记者于今日举办的“酒后不驾车 精彩有延续”专题研讨会上获悉, 中国汽车保有量约占世界汽车保有量的百分之三,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占世界的百分之十六。而酒后驾车为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罪魁之一。

年末将至,在各种聚会宴请高峰来临之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酒后驾车”问题再度引起关注。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与国际著名酒类集团保乐力加在京举办的本次研讨会,就防止酒后驾车这一议题展开多方讨论和经验交流,呼吁“理性饮酒、文明出行”。

记者于研讨会上了解到,另据统计,二00八年前三季度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所好转,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二成,特别是奥运期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达二成八。目前,公安部正在全国范围开展预防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百日行动”。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临近,交管部门正着力杜绝包括“酒后驾车”在内的一系列节假日期间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11月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2087起 7276人亡
新疆巩留县发生交通事故 7人死亡15人受伤
国务院9•13特大交通事故调查组成立 展开调查
巴中市委书记和市长就9.13特大交通事故检讨
发生死亡30人以上交通事故的省份须向国务院检查
公安部交管局解读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规四大亮点
道路交通事故新规出台 首次明确司机“疏散”责任
公安部发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 09年起施行(全文)
外国人在中国发生交通事故 公安机关可禁其出境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